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亮科技2021年年度报告点评:主营业务稳定开展,海外业务实现盈利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2-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 2022年 4月 14日收盘后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点评: 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开展,大行业务稳步推进2021年, 公司各项主营业务持续、稳定开展,实现营业收入 15.72亿元,同比增长 1.37%; 实现归母净利润 1.26亿元,同比减少 46.73%。从产品维度来看, 2021年公司数字金融业务解决方案的销售合同签订金额稳步增长, 同比增长约 17%; 大数据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的销售合同签订金额同比增幅超过 26%;以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基础的技术服务销售合同同比增幅超过 200%(去年同期数据不包括长亮保泰销售合同数据)。 费用方面,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8.35%、 14.99%、 8.54%。公司持续加强与国内大行的合作, 已与 3家政策性银行、 6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的 8家以及全部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展开了合作;与邮储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在金融信创领域展开合作。

大数据业务条线快速增长,毛利率有望得到改善2021年, 公司大数据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实现收入 5.36亿元, 同比增长36.75%,毛利率为 39.73%。 截至 2021年底,公司大数据业务条线实现政策性银行 100%覆盖、国有银行 83%覆盖、股份制银行 92%覆盖、资产规模在 5000亿以上的城商行 89%覆盖、资产规模在 5000亿以上的农商行71%覆盖,全面拓宽和深化与众多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资产规模在 5000亿以上的城商行与农商行以及券商等客户的合作。 2022年,公司拟通过一系列举措提升人力资源投入产出比,改善大数据业务的毛利率情况。

海外业务整体实现盈利,业务发展趋势持续向好2021年,公司海外业务实现收入 1.62亿元,同比增长 65%; 海外业务的销售合同金额同比增幅超过 95%, 取得了海外发展战略的阶段性成果。 公司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东南亚主要国家前 5名大行中均取得突破,ICORE 核心系统在东南亚市场平均中标率在 25%以上,接连击败海外竞争对手,充分验证了公司产品的强大竞争力。 2021年, 公司连续中标 CIMB菲律宾银行、泰国 SCB 银行、马来 SCC 银行、中信银行(香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香港)、印尼 BNC 银行等项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作为全球数字银行领域的先行者, 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产品方面优势明显,逐步打开国有大行和海外市场。 预测公司 2022-2024年的营业收入为19.39、 23.47、 27.9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2.04、 2.76、 3.50亿元, EPS 为0.28、 0.38、 0.49元/股,对应 PE 为 39.66、 29.21、 23.06倍。目前计算机(申万) 指数的 PE TTM 为 40.1倍,过去三年公司 PE 主要运行在 40-120倍之间,预期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 CAGR 为 40.53%, 给予公司 2022年 60倍的目标 PE,对应目标价为 16.80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反复; 金融行业信创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银行核心系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海外市场开发不及预期; 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