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覆盖标的2022年度&22Q4业绩前瞻:业绩持续分化,2023年看好创新、复苏、自主可控三大主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3-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药消费品、医疗器械、CXO等22Q4业绩保持较快增长。我们对重点覆盖的63家医药上市公司2022年四季度收入及利润进行预测,其中预期利润增速下限超过50%的有20家;增速下限在30%~50%的有6家;增速下限在15%~30%的有9家;增速下限在0%~15%的有6家;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公司有12家。

分行业来看,中药、医疗器械、零售药店等板块有望四季度保持较快增长。

我们结合行业景气度和个股分析2022年Q4业绩前瞻,(1)创新药及制剂板块稳步增长,其中泽璟制药(预计收入同比+52~55%)、海思科(预计收入同比+20%~30%)、恩华药业(预计收入同比+20~23%)、贝达药业(预计收入同比+10%~20%)、京新药业(预计收入同比+9~12%);(2)医疗器械行业景气度仍在,其中振德医疗(预计收入同比+50%~60%)、迈得医疗(预计收入同比+45%~55%)、澳华内镜(预计收入同比+35%~45%)、健麾信息(预计收入同比+30%~40%)、普门科技(预计收入同比+30%~40%)22Q4业绩预期增速较高(大于30%);(3)持续关注医疗服务板块,医疗服务标的爱尔眼科(预计收入同比+0%~5%);(4)中药板块整体预计收入受益于呼吸系统用药增长,增速在10%~20%之间,其中以岭药业预期收入增速最大(+80%~90%),太极集团预计收入同比+35%~36%;(5)疫苗行业百克生物(预计收入同比+10%~30%)增速最高;(6)科研试剂板块国产化率持续提升,诺唯赞预计收入同比+40%~100%;(7)CXO板块高增持续,其中博腾股份(预计收入同比+77%~86%)、药明康德(预计收入同比+65%~72%)延续高速增长,凯莱英2022年四季度预计收入同比45%~75%增长;(8)药店板块业绩持续修复,整体收入增速预计在15%~25%之间,大参林、益丰药房预计增速预计分别为+96%~115%以及+50%~67%;(9)原料药板块整体预期较好,九洲药业(预计收入同比+17%~32%),健友股份预计收入增速在+12%~33%。

重申2023年策略中“三重”确定性:确定性之1——创新仍是医药行业持续发展的本源。差异化创新性品种比如BTK、HER2-ADC、PD-1/CTLA-4等靶点创新药陆续进入商业化放量阶段;创新器械包括多个手术机器人产品等陆续获批上市。此外,国际化打开了成长天花板,创新药械出海有望持续渐入佳境。

确定性之2——疫后医药复苏亦是核心主线。C端消费性医疗复苏弹性较大,包括中药消费品、民营专科医疗服务、早筛等。院内药械需求复苏包括院内处方药、耗材、血制品、常规疫苗接种需求等;渠道端包括医药分销和药店复苏。

确定性之3——自主可控/产业链安全。UVL事件后,产业链安全/自主可控重要性凸显,重点关注高端影像设备、生命科学产业链、手术机器人、内窥镜、基因测序等领域。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风险;医改政策执行进度低于预期风险;研发失败风险。

79465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新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