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茂股份点评报告: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拓展产品线助力公司成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2-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1年年报,实现营收 29亿元,同比增长 35%;归母净利润 4.6亿元,同比增长 29%;扣非归母净利润 4.2亿元,同比增长 32%。

公司发布 2022年一季报,期间实现营收 6亿元,同比下滑 5%;归母净利润为0.65亿元,同比下滑 19%;扣非归母净利润 0.59亿元,同比降低 23%。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期待疫情缓解,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恢复2021年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后的归母净利润 4.98亿元,同比增长 34%,符合市场预期。2021Q4及 2022Q1公司收入分别同比变动 11%/-5%,归母净利润同比变动-8%/-23%,主要系受疫情、通胀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盈利能力方面,2022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 25%,同比降低 1.5pct,主要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

通用减速机产能扩张、产品升级;拓展工程机械、机器人专用减速机公司通用减速机产能扩张,35万台减速机、160万台齿轮减速机项目持续推进。

产品高端化方面,捷诺传动预计将于 2023年一季度完成新厂区建设,项目完全达产后产能将增至 9万台。工程机械业务持续开发新品、拓展客户,产能持续增加。成立工业齿轮箱业务部,大功率 PV 减速机有望全面升级并于 2022年下半年推向市场,助力公司在水泥、煤炭、电力、港口、水利等领域拓展。2021年 11月控股子公司国茂精密传动成立,拓展谐波减速机、RV 减速机等新品。

产能提升、进口替代、产品升级、新领域拓展,公司成长潜力巨大1)通用型减速机市场约 500亿。受益工业自动化需求提升、国产替代化趋势明显、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公司 2019年市占率 3.8%,未来提升空间大。2)2020年公司在工程机械专用减速机领域取得阶段性成绩。3)公司股权激励方案:

2022-2024年净利润不低于/4/4.8/6亿元,复合增速达 20%。4)产能按计划提升。

公司计划 2021年底新增减速机产能 11万台,全年销量有望突破 39万台,同比增速有望超 30%。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 2022-2024年净利润为 6.1/7.3/8.8亿元,同比增长 32%/20%/20%,对应 PE分别为 15/13/11倍。公司成长空间大,成长周期长,有望复制恒立液压等核心零部件公司产品升级、进口替代的成长路径。持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进口替代进程低于预期、市占率提升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