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注重生态赋能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泽晶 2022-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22年 4月 28日公司披露 2022年一季报, 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52亿元,同比增长 45.81%;

归母净利润 1.56亿元,同比增长 41.36%;扣非归母净利润 1.47亿元,同比增长 53.12%。

分析判断:

收入业绩维持高增,智能汽车&智能物联网业务为主要驱动收入增速超过 45%,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 40%,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分业务上看, 增长主要来源于智能汽车业务与 AIoT 业务的双轮驱动。 一季度智能汽车业务实现收入约 3.55亿元,同比增长约 50.4%; AIoT 实现收入约4.18亿元,同比增长约 67.2%; 手机板块实现收入约 3.8亿元,同比增长约 24.6%。长远来看,汽车和 AIoT 业务天花板尚高, 这两项业务的高增速更能显现公司未来强劲的增长动力。整体来看,公司一季度实际业务受疫情影响不大,一方面公司业务更偏向软件研发,不依赖出货量;另一方面,得益于公司的全球化布局(2021年海外收入占 38.38%),局部疫情对公司整体的影响不大。

注重生态赋能, 与伙伴生态合作愈发紧密1)汽车方面:与地平线成立合资公司。 4月 18日, 公司与地平线宣布成立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将由中科创达控股,聚焦智能驾驶赛道,并围绕地平线车规级 AI 芯片为主机厂及一级供应商等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智能驾驶软件平台和算法服务, 共同加速智能驾驶的规模化量产落地。 公司定位看,与芯片厂商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底层硬件平台的广泛能力积累将使公司持续保持优势卡位。

2) AIoT 方面: 子公司奥思维打造 OpenHarmony 行业发行版。 4月 15日,子公司奥思维与华为签署OpenHarmony 生态使能合作协议, 奥思维将基于 OpenHarmony,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与行业经验, 面向智能家居、工业行业,定制化地开发 OpenHarmony 行业发行版。 其中,华为将会为奥思维提供 OpenHarmony 使能服务,从而加速其实现智能家居、通用工业领域数字化升级。 我们认为, 此次合作将有利于公司利用鸿蒙生态切入更广泛的智能场景。

投资建议公司新兴业务所处行业高速发展,传统软件业务发展稳健,将持续推动公司增长。盈利预测如下,维持公司22-24年营收预测 60.48/87.01/121.84亿元;维持每股收益(EPS)预测 22-24年分别为 2.21/3.16/4.39元,对应 2022年 4月 28日 82.8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38/26/19倍,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智能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2)物联网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3)传统手机业务模式出现变化风险; 4)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