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核电: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核电+绿电双轮驱动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贺朝晖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2年10月,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7.03亿元,同比增长13.50%,归母净利润为80.31亿元,同比增加20.30%,扣非归母净利润80.21亿元,同比增加21.71%,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发电效益良好,毛利率维持高位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50.08%,同比增长5.30pct,公司Q1至Q3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1.46%/49.77%/49.07%。2022年Q2-3公司管理费用大幅上升,Q3实现净利率25.77%。截止2022年9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6.60%,较年初下降2.81pct,财务结构保持稳定。受部分区域供电紧缺影响,公司四季度发电收益有望进一步上升。

新项目核准超预期,核电业务增长加速2022年9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对福建漳州二期3、4号机组和广东廉江一期1、2号机组共4个核电新建机组项目予以核准,年内核准机组达10台,创近年新高,其中中国核电共核准4台机组,其中福建漳州二期3、4号机组采用华龙一号,单台机组额定电功率可达1212MW。公司核电业务加速成长,截至9月底,公司核电在建项目机组8台,装机容量887.80万千瓦。

储能集采侧面验证新能源装机快速成长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新能源发电量101.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44%,其中光伏发电56.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49%,风力发电44.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80%。2022年9月17日,中国核电旗下中核汇能发布储能系统集采公告,项目总储能规模达5.5GWh,是今年目前规模最大的储能集采,按照2h,15%的储能配置比例,5.5GWh的储能系统总共能够满足18GW左右的新能源装机,从侧面反映公司新能源装机正在快速提升。

集中式项目有望加速,绿电运营商持续受益今年以来,硅料价格快速上涨推高光伏组件至1.95元/W左右的水平,国内集中式地面电站开工率相对较低。我们认为随着今年四季度硅料产能释放带来的组件价格下降和风电成本下降,国内风光集中式项目有望加速建设。

在区域性供电紧缺频繁出现的背景下,核电作为基荷能源,新能源作为增量能源,公司核电+绿电的综合运营商体系将不断受益。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中国核电在运机组稳健的现金流能够支撑持续开发新能源项目,不断注入增长性。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02.5/862.4/928.4亿元 , 对 应 增 速 分 别 为 28.7%/7.5%/7.7%, 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107.6/117.5/129.9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3.9%/9.15%/10.5%,未来三年CAGR达17.34%,对应EPS分别为0.57/0.62/0.69元,对应PE分别为10.6/9.7/8.8倍。维持2022年原目标价10.83元,同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运营事故风险、新能源项目开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核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