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数字货币与复苏展望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王奇珏 2022-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阿峰会有望带动跨境支付相关产业链主题投资机会中阿峰会即将于2022年12月9日在沙特举办。在外交部12月2日发布的《新时代的中阿合作报告》提到,中国将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鼓励和支持双方企业扩大和优化相互投资。支持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互设分支和开展多领域业务合作。加强双方央行间货币合作,商讨扩大跨境本币结算和互换安排。

在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方面,金融IT相关公司均有望受益情绪影响,包括:高伟达:公司拥有银行端人民币交易支付结算和外币支付结算的解决方案的技术能力和实践经验,从而帮助跨境电商公司实现便捷交易。

四方精创:已具有丰富的跨境金融等场景应用研发、实施经验,有能力探索并实施更多应用场景。

京北方参与了数字人民币生态圈建设,以及多家银行的支付结算系统建设,包括协助部分客户接入SWIFT系统、CIPS系统。

天阳科技拥有CIPS相关技术储备,先后参与了央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农信银等国内部分银行的跨境支付和国际结算系统的测试工作。

疫情管控政策调整,和线下消费相关的领域,可能最先受益疫情管控政策调整,计算机行业整体受益。其中和线下消费相关的领域,可能最先受益。

计算机行业标的,下游分布广泛,多维度受益于疫情复苏。

线下消费相关标的:石基信息、汇纳科技、拉卡拉、新大陆a)石基信息:公司产品覆盖酒店、餐饮、零售等多领域,且在多个大消费信息化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疫情复苏之下相关领域客户购买力增强,公司业绩迎来拐点。同时,酒店信息化云PMS、云POS产品亦有望借此实现快速渗透。

b)汇纳科技:业务包括数字商业、数字政务、数字政法等。其中数字商业是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业务包括线下实体商业消费行为数据的采集分析及应用,包括客流分析等。截止当前已经为全国2000多座购物中心、超过5万家品牌零售店提供线下大数据分析服务。2019年疫情前,来自实体商业客户的收入达到3.24亿元,占公司收入的99.8%,利润规模近7000万元。若疫情复苏,线下商业业务有望回归此前水平。

c)拉卡拉、新大陆等线下支付服务公司疫情以来,线下消费等实体消费受到冲击,导致相关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同比下降。疫情缓解之后,线下消费复苏,第三方支付行业重获生机:1)疫情带来的洗牌,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拉卡拉、新大陆作为行业领先的企业,有望受益于此。2)复苏之后,交易量提升,同时价格战等问题解决,更好确保盈利能力。

由于计算机行业多B端、G端项目制业务,疫情管控放松,相关公司招投标有序推进、现场实施恢复、按时收入结算,对于2022年Q4业绩及2023年业务开展具有积极影响,计算机板块整体受益。

建议关注:信创:金山办公、诚迈科技、海光信息、星环科技;科学仪器:鼎阳科技、普源精电、钢研纳克;EDA:华大九天、概伦电子、广立微;工业软件:中控技术、容知日新、中望软件、鼎捷软件;网络安全:奇安信、天融信、迪普科技、美亚柏科;金融科技:广电运通、神州信息、恒生电子、宇信科技:电力信息化:朗新科技、远光软件、东方电子、智洋创新;汽车智能化:中科创达、道通科技、鸿泉物联、锐明技术;行业信息化:石基信息、航天宏图、和达科技、瑞纳智能;人工智能:科大讯飞、佳都科技、大华股份、奥普特、虹软科技。

风险提示1)疫情加剧降低企业信息化支出;2)财政与货币政策低于预期;3)供应链波动加大,影响科技产业发展。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