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业绩符合预期,HPV疫苗快速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郑薇 2022-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10月27日发布三季报,Q1-3实现营收278亿元,同比增长27%;归母净利润56亿元,同比下降33%;扣非归母净利润56亿元,同比下降34%。其中单Q3实现营收95亿元,同比增长9%;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下降36%;扣非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下降35%,业绩符合预期。

代理业务高增长,自研产品陆续推进我们预计公司2022Q3剔除新冠后的收入增长约65%,常规业务实现高速增长,其中预计代理业务贡献较大。2022Q3四价HPV疫苗批签发693万支,九价HPV疫苗298万支,五价轮状136万支,灭活甲肝48万支,我们预计公司代理业务今年全年仍将高速增长。自研方面,ACYW135多糖疫苗批签发93万支,AC结合146万支,AC多糖46万支;2022Q3研发费用达2.2亿元,同比增长183%,研发投入大幅增长,目前公司23价肺炎疫苗已报产;人二倍体狂犬和四价流感获得Ⅲ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流脑结合及15价肺炎结合等疫苗已进入临床三期,将在未来3-5年逐渐上市,形成日渐完善的自研产品梯队。

国产九价最快于2025年左右获批,公司代理四/九价有望持续放量10月26日,CDE发布《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文件提到经评估符合要求的迭代疫苗可接受以病毒学终点12 个月 PI(PI12)提前申报上市。国内获批一代苗、以及研发迭代苗的厂家仅万泰生物和泽润生物,目前万泰生物的九价处于临床三期,PI12定义为同一解剖部位间隔6个月或更长时间的连续3次及以上检出相同型别HPV核酸阳性,我们仍然预计国产九价最快于2025年左右获批。目前国内HPV疫苗市场仍是供不应求的状态,我们认为随着默沙东产能释放,公司独家代理四/九价HPV疫苗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由于公司代理HPV疫苗收入快速增长,将公司2022-24年营收由333/421/522亿元上调至380/474/580亿元,增速分别为24%/25%/22%,归母净利润由72/91/110亿元上调至75/96/120亿元,增速分别为-27%/29%/24%,EPS分别为4.66/6.02/7.47元,对应PE为19/14/12倍。鉴于公司为疫苗行业销售龙头,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情况,我们给予公司23年20倍PE,目标价120.3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不及预期,销售不及预期,竞争加剧,价格下降,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泰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