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抚顺特钢:Q3业绩环比修复,技改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2-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2年三季度报告,2022年 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9.2亿元,环比-3.6%;归母净利润 1.2亿元,环比+18.4%;扣非净利润 1.0亿元,环比+18.6%。

宏观层面:2022年 9月 14日,工信部等四部门印发《原材料工业“三品”实施方案》,目标到 2025年显著增强高温合金等高端材料对重点领域的支撑能力。

未来高温合金国产化进程有望加速,高温合金相关企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行业层面:高温合金国产化加快-缺口持续扩大。产量:据万得,2022年 1-8月我国重点优特钢企业高温合金产量 1.8万吨,7-8月产量 0.5万吨,7-8月月均环比上半年月均+13.4%。需求:国产大飞机 C919于 9月 29日取得民航适航证,据中国商飞,C919目前已累计获得 815架订单并在 2022年底开始交付,随着 C919交付进程的推进,高温合金需求将进一步扩大。

公司层面:Q3镍成本回落,高温合金单吨盈利有所好转。价:2022年 Q3合金 结 构 钢 / 工 具 钢 / 不 锈 钢 / 高 温 合 金 均 价 环 比 上 半 年 均 价 分 别+18.0%/-2.3%/+6.9%/+2.1%。量:2022年 Q3合金结构钢/工具钢/不锈钢/高温合金销量分别为 4.8/1.8/2.4/0.2万吨。成本和利润:据长江有色网,2022Q3镍板均价 18.4万元/吨,环比-16.2%。预估公司 Q3高温合金单吨盈利提升,单吨净利约为 4.4万元/吨,净利约 0.8亿元。

催化因素:技改项目加速推进,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公司正在建设提升公司产能及产品质量的技术改造项目,预计 2023年全部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供应能力,增加公司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也为公司增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7/10.2/13.1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72/33/26倍。我们给予公司 2023年 40倍 PE,对应目标价 20.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项目投产不达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抚顺特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