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顺醋业2022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环比改善,静待变革深化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光意,周颖 202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 27日,公司发布 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渠道补库存与新品推出,收入环比显著改善。2022年前三季度收入 16.82亿元,同比+23.7%,折合 22Q3为 4.98亿元,同比+53.8%。总体看,22Q3收入环比提速增长,主要得益于:1)22Q2华东疫情刺激居家消费,7月以来疫情好转后 KA等渠道积极补库存;2)复调等其他新品贡献部分增量;3)低基数效应。分产品看,22Q3醋系列/酒系列/酱系列收入同比+82.6%/+52.8%/+35.6%,料酒、酱类高增主要得益于新品类处于快速放量阶段。分区域看,22Q3华东/华南/华中/西部/华北销售收入分别同比+81.0%/+50.1%/+12.0%/+70.6%/+9.5%,外围市场仍处于稳步拓展阶段。渠道方面,22Q3末公司经销商数量为 1936家,环比-0.2%。

缩减费用对冲成本压力,盈利能力小幅修复。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1.54亿元,同比+14.7%,折合 22Q3为 0.27亿元,同比+268.2%。总体看,原料价格上涨导致盈利能力仍短期承压,但同比已小幅修复,主要系减小费用投放力度所致。

毛利率:22Q3毛利率为 33.9%,同比-8.7pcts,主要系成本压力以及毛利率较低的料酒占比提升所致。费用率:22Q3销售费用率为 17.3%,同比-6.2pcts,主要得益于公司缩减广告费用;22Q3管理费用率 5.5%,同比-3.3pcts,预计主要系技术服务费用减少所致。净利率:22Q3净利率为 5.1%,同比+3.2pcts,主要得益于费用缩减。

22Q4业绩有望延续改善,长期静待变革深化。短期看,预计 22Q4业绩延续改善趋势:1)若 22Q4疫情整体可控,则 B 端需求修复且 C 端动销节奏恢复正常,推动公司收入环比改善;2)21Q4低基数效应;3)2023年春节备货期前置。长期看,静待变革红利释放:1)公司 2021年完成股票回购,未来将用于股权激励,

绑定员工中长期利益;2)公司在2021年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并从外部引进数

名快消品行业人才,有望推动本轮变革深化落地;3)公司定增方案获证监会批复,未来有望通过加码产能助力公司稳固龙头优势。

投资建议:我们小幅调整盈利预测。预计 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 1.79/2.47/2.93亿元,同比+50.8%/37.8%/18.5%,对应 EPS 为 0.18/0.25/0.29元,对应 PE 为57/41/35X,考虑到公司短期业绩改善叠加持续变革,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内部变革效果不及预期,渠道扩张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顺醋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