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辉能源:聚焦储能业绩高增享红利,布局钠电放量在即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晓 2022-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横跨消费、动力及储能领域形成多元化供给,平台化竞争优势确立公司深耕电池生产制造二十余年,起家于消费电池业务,技术积淀深厚并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切入动力电池与储能领域,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及规模化产能逐步赢得客户信任及市场影响力。消费领域,主攻高毛利的电脑、无线耳机、蓝牙音箱、电子烟以及个人护理用电池产品,加快市场拓展并取得多个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动力领域,公司采取大客户战略,深度绑定五菱、长安汽车等客户,目前已经为五菱配套多款车型。同时公司加快转型,强化布局储能业务,营收及利润占比持续提升。凭借产品、产能、客户、技术优势成长为国内综合性电池供应商,平台化优势确立。

强化储能业务布局,坚定扩产+优化产品客户结构巩固长期竞争优势储能赛道方兴未艾,性能及成本经济性驱动有望实现高速增长,2025年新增装机量有望攀升至 373GWh,4年 CAGR 达 91%。公司深耕储能业务,量利齐升巩固长期竞争优势。量:2022H1公司储能板块营业收入占比达到50%,随着常州、柳州等地持续扩张产能,远期占比或提升至 80%。利:

优化产品及客户结构,户储及便携式储能电池占储能业务总收入比例提升至 70%。户储及便携式储能终端消费者以海外居多,能源独立安全及高电价下配储经济性驱动海外市场需求持续走强,较高的价格接受度增强产品定价弹性,从而保障较高的盈利水平。大储方面,公司积极寻求海外供货,盈利水平有望提升。未来随着锂电材料供给释放价格趋降带来电池成本压力缓解、技术工艺优化良率提升、在建产能落地带来规模效应、产品及客户结构优化提升定价能力,公司盈利水平有望高位运行。

前瞻性布局钠电放量在即,延伸负极硬碳保供降本强化产业链优势1)电池:层状氧化物、聚阴离子等路线研发同步进行,其重点攻坚的聚阴离子产品具备较高的能量密度、稳定性及循环寿命。目前已经生产出圆柱形钠电池样品,预计年底批量生产。2)负极:公司持有成都佰思格 8.33%股权向上布局硬碳,后者产品已实现小批量出货,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项目二期建设,届时可实现 2万吨年产能。纵向延伸有助于保障关键材料供应,控制成本提升盈利水平,提升在钠电领域的整体竞争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2/23/2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8/9.5/14.5亿元,对应P/E 为 53x/32x/21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发展不及预期;储能电池出货不及预期,产品开发不及预期;材料价格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