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图南股份深度报告:高温合金核心供应商,品类拓展迎接行业高景气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世梁,王华君 2022-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温合金领先厂商,近三年营收/归母净利复合增速 17%/35%1)国内少数同时具备铸造高温合金母合金、精密铸件、变形高温合金产品批量化生产能力的企业,2021年公司铸造高温合金、变形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和其他合金制品营收占比分别为 42%/28%/12%/16%。

2)品类拓展提升公司盈利水平:随公司业务从铸造高温合金向精密铸件扩展,产品价值量、盈利能力均有提升,叠加规模效应,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从 2018年的28%/17%提升至 2021年的 37%/26%,创历史新高。

3)两期股权激励牢铸长期发展基石:公司分别于 2021、2022年实施两次股权激励,激励对象覆盖董事、高管及核心骨干,同时解锁条件也处于较高水平:以 2021年为基数,2022年营收增长不低于 20%,或净利润增长不低于 21%;2023年营收增长不低于 44%,或净利润增长不低于 53%。

航发高景气催生高温合金旺盛需求,预计行业十四五复合增速达 20%1)中美军机数量结构差异带来广阔航发市场,若以 2035年为补足差距时点,我们测算 2021-2035年军用航发对应年均市场空间近千亿,其中对应十四五期间市场规模约2400亿,年均复合增速 20%。

2)先进航空发动机中高温合金价值量占比约在 15-20%,由此推算十四五期间对应高温合金年均市场规模约为 80亿元。

3)根据中国特钢企业协会数据,预计 2021年我国高温合金自给率仅为 64%,其余部分依赖进口,国产替代空间广阔。旺盛下游需求下,抚顺特钢、钢研高纳、图南股份、隆达股份等国内主要厂商有望充分受益。

产能扩展叠加品类延伸,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营收复合增速 24%1)公司“年产 1000吨超纯净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建设”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产,进一步扩充公司高温合金母合金、高温合金棒材产能,有望实现新增年销售收入 1.9亿元。2022年公司规划总产能达到 4000吨,将为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公司立足高温合金材料,积极向下游精密铸件等零部件扩展。公司“年产 3300件复杂薄壁高温合金结构件”募投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产,有望实现新增年销售收入1.3亿元;2021年 7月公司组建子公司沈阳图南,预计形成年产 50万件航空用中小零部件加工生产能力,业务有望进一步向下游延伸。

图南股份:预计未来三年归母净利复合增速 29%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分别为 2.3/3.0/3.9亿元,同比增长 27%/32%/28%,CAGR=29%,对应 PE 为 61/46/3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2)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钢研高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