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新获1.8GW订单,龙头持续受益HJT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郭倩倩,范云浩 2022-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9月 13日, 根据浙江政府采购网,迈为股份以 3.72亿元/GW报价成为浙江润海新能源 3GW HJT 整线设备采购唯一中标候选人。

核心观点:

再次中标 1.8GW 整线设备,市场认可度持续提升。 本次招标包含 3条整线设备, 合计约 1.8GW 产能(根据公司官网, PVD 设备年产能约600MW 测算), 3.72亿/GW 中标额给迈为带来的订单金额约 6.7(=1.8*3.72) 亿元。本次整线设备采购包含制绒清洗设备 2台、 PECVD真空镀膜设备 3台、 PVD 磁控溅射设备 3台、丝网印刷设备 5台及匹配的电池段整线自动化设备和辅助设备。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整线中标金额并未涵盖退火吸杂及 P 面微晶工艺,因此整体来看 HJT 单 GW设备整线投资额尚未出现明显缩水,短期 HJT 整线仍以提升整体性能的方式变相降本。

浙江润海由华润电力物流(持股 40%)、舟山海洋(持股 40%,国有控股)、爱康科技(持股 20%) 2021年 12月共同出资成立,用于建设 HJT电池及组件项目,其中一期 3GW(目前约 1.8GW,同上述测算),整体规划 12GW。从设备交付节奏来看,预付款完成后, 120天内完成第一条电池设备整线交付, 180天内完成剩余设备交付。

2022年以来公司市占率 85%,预计全年有望落地近 30GW。截至目前,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 2022年初至今 HJT 合计招标 19GW,迈为股份累计中标 16.2GW(整线),市占率约 85%, 目前 2022年潜在招标量为 8.5GW(详见附表), 全年有望接近 30GW HJT 招标落地。迈为股份作为 HJT 设备龙头,具备整线设备供应能力,先发优势充足,产业化初期红利更为明显。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2024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 53.9%、54.7%、 35.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51.4%、 60.6%、 36.5%,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 621元,相当于 2024年 5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 HJT 商业化进程不及预期,政策风险,下游新增装机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