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兴科技:保持研发投入强度,加速推进订阅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近日,万兴科技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同比增长7.46%;实现归母净利润1169.66万元,同比下降75.2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92.47万元,同比下降94.97%。

短期业绩承压,持续加码研发端投入 根据中报披露,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6%,归母净利润1,169.6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5.26%,主要系1)公司持续研发投入,积极引入高精技术人才,强化音视频创意算法能力、AI基础能力、云端服务能力等;持续推进订阅转型进程,建设和完善订阅支撑平台,致使报告期公司研发费用同比提升14.90%,短期利润承压;2)受国际宏观经济波动、市场竞争加剧等影响,公司流量成本上升,营销费用同比增长20.39%;3)因公司2021年6月发行可转债,可转债利息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767.78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码研发,推行敏捷开发和快速迭代,加速功能和算法的产品化落地,完成Filmora、万兴喵影、UniConverter、亿图图示、EdrawMax、DemoCreator、Anireel 等国内、海外产品的大版本升级;针对赋能资源创作,增加组合特效、AE插件特效配置应用全流程,提升资源上线效率,保障各类型优质资源持续产出,进一步关注用户体验,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夯实公司综合竞争力。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连续快速增长,分别为1.56亿元、2.19亿元、3.28亿元、1.63亿元,占各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2.11%、22.39%、31.88%、30.17%。截至2022年6月,公司在册在岗总人数为1376 人,其中研发人数为765人,占比超过55%。

订阅转型顺利推进,全球化营销升级 在订阅转型方面,公司全面升级订阅支付平台,改善平台风控能力,强化本地化支付服务能力,新增接入多个本地化支付平台,提升续费效率;完成云存储创新产品与万兴喵影、Filmora、DemoCreator等国内外多款产品集成,增强云创作使用体验,提升增值服务的丰富度和质量,为后续云端产品创新和用户粘性持续提升奠定基础。报告期内,订阅收入占整体销售收入比例超63%,累计订阅用户同比提升约32%。 公司在持续深耕欧美日主流市场,探索流量蓝海,逐步完成知识分享平台、社媒平台、垂直类论坛等重点渠道内容的规模化生产和专业化建设;与此同时,万兴进一步加大中国、韩国及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营销及服务力度,完善全球化营销渠道和服务网络,以逐步减弱对单一营销推广方式的依赖。报告期内,印度、韩国、新加坡等市场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增长率分别达150%、113%、100%。

投资建议 万兴科技深耕数字创意软件领域,是全球领先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我们预计公司2022/23/24年实现营业收入12.49/15.76/19.2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00/1.29/1.56亿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8.57元,相当于2022年的5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产品创新孵化风险;SaaS转型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兴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