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腾股份:前瞻数据(客户/询盘/新项目等)呈现高速良性增长,继续看好其未来成长性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徐顺利 2022-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1)公司公告2022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14亿元,同比增长211.67%、实现归母净利润12.12亿元,同比增长465.01%、扣非净利润12.11亿元,同比增长501.87%。

(2)控股子公司苏州博腾生物进行新一轮融资:本次苏州博腾B轮融资总额为52,000万元,其中B轮外部投资方1拟按照上述协议约定对苏州博腾增资40,000万元;同时,公司拟对博腾生物研究院增资12,000万元,用于其按照上述协议约定对苏州博腾进行增资12,000万元。上市公司博腾股份持股比例此轮投融资后持股比例从之前的50.10%变更为42.78%,仍然为苏州博腾生物的控股股东。 分析判断: 前瞻数据(客户/询盘/新项目等)呈现高速良性增长,中长期继续坚定看好 公司22H1实现营业收入39.14亿元,同比增长211.67,其中两个大订单确认28.3亿元收入,整体呈现大订单的陆续交付中。展望未来几年,我们判断伴随国内研发中心和反应釜产能的持续提升以及叠加需求端(客户、新项目)等呈现快速增长,我们判断未来几年CDMO业务有望呈现高速增长。另外公司持续战略布局CGT CDMO业务和制剂CDMO业务,为未来中长期增长贡献增量。

(1)重大合同订单的持续兑现:公司在2021年11月30日和2022年2月11日分别签署2.17亿美元和6.81亿美元重大合同订单,其中2022年上半年两个订单合计确认28.3亿元收入,我们判断重大合同订单将大部分将在2022年下半年及后续陆续确认,继续增厚2022年和2023年的业绩。

(2)核心前瞻数据表征整体CDMO业务将继续保持良性快速增长:22H1公司原料药产能达到2100立方,整体有效产能为1815立方,综合设备覆盖率约,展望未来几年研发实验室(上海研发实验室、美国研发实验室)和反应釜产能(长寿301车间、江西东邦二期、欧洲斯洛文尼亚API产能)将继续呈现增长、持续为业绩赋能;22H1公司累计客户、新增询盘以及新签订单、新引入项目等前瞻指征继续呈现快速增长,即累计客户数量达到700家(21H1为超过500家客户)、新增询盘数量突破1000个(YOY +30%)、新签订单项目数量为486个(YOY +34%)、引入订单新项目数量为162个(YOY +86%)。基于研发实验室和反应釜产能的持续提升和前瞻数据指征,我们总体判断公司常规CDMO业务将继续呈现增长趋势。

(2)CGT CDMO和制剂CDMO业务呈现战略布局中:公司22H1CGT CDMO业务新引入项目31个、新签订单9208万元,同比增长,另外也完成新一轮5.2亿元融资(此次投后估值19.2亿元,21年的上一轮投后估值7.8亿元),持续深耕新技术平台和产能建设,同时2022年也将逐渐开始海外市场拓展,预期未来几年将能持续贡献核心业绩增量。公司22H1新引入制剂CDMO项目18个、新签订单金额为3000万元,预期伴随22Q4制剂中试车间的投产,公司基于DS+DP服务一体化服务将能持续提高公司价值链。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大订单收入确认的变化以及其盈利能力的变化,调整前期盈利预测,即22-24年营收分别从69.57/71.20/87.67亿元调整为70.47/64.09/77.30亿元,EPS分别从3.43/3.16/3.76元调整为3.57/3.06/3.69元,对应2022年08月19日61.74元/股收盘价,PE 分别为17.29/20.16/16.7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技术骨干及管理层流失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国内外业务的拓展、新冠订单执行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