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韵升:产能持续扩张,新能源领域加速渗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晨 2022-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 8月 2日晚发布 2022年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32.06亿元,同比增长 99.82%;实现归母净利润 2.4亿元,同比增长 0.6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68亿元,同比增长 44.57%;实现 EPS 为 0.2457元。

评论Q2扣非归母净利显著增长。Q2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 1.76亿元,环比增长93.4%,同比增长 27.5%,0.1亿元非经常损益主要为持股大洋电机所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亏损。Q2公司毛利率 24.52%,环比增加 1.51pcts,稀土原料价格传导顺利,盈利能力回升;销售费用率 1.6%,环比减少 2.2pcts;研发费用环比增长 21%,公司通过对生产工艺和流程优化,实现降本增效。

钕铁硼产能持续扩张。目前公司钕铁硼坯料年产能 1.5万吨,包头 1.5万吨高性能钕铁硼毛坯项目已顺利开工,预计 23年底投产。22-23年公司钕铁硼毛坯年产能将分别达到 1.9万吨、3.4万吨。另外公司持续推进创新技术研发,目前已具备晶界扩散产能 6000吨/年,预计 Q3末将达到 1万吨/年。

聚焦三大下游应用领域。1)新能源汽车:上半年营收超 6亿元,同比增长2.5倍以上,营收占比 23%。上半年公司国内钕铁硼累计配套主驱电机 49.4万台,市占率约为 18.6%。公司已进入比亚迪(一供)、蔚来、小鹏、大陆、舍弗勒等供应链;与方正电机、卧龙电驱等合作配套。2)消费电子:

上半年营收超 9亿元,同比增长近 70%,营收占比 35%。公司 VCM 磁钢全球市占率 30%;电声学磁钢加大安卓手机项目开发力度;手机振动马达磁钢与 iPhone 深度绑定。3)工业及其他应用:上半年营收约 11亿元,同比增长超 50%,营收占比 42%。公司是中车系、汇川技术、格力电器、松下电器、三菱电机等企业供应商,在工业节能电机、电梯曳引机、风力发电市场进一步突破, 加大传统汽车市场开拓力度。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50亿元、6.52亿元、7.31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56元、0.66元、0.74元,对应 PE 分别为 24倍、13倍、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稀土原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需求增长不及预期;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