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寿仙谷:二季度收入微增,费用支出较少推动利润端高增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周平 2022-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_寿仙谷发布 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预计 2022H1实现营业收入 34,952.95万元, 同比增长 10.09%; 归母净利润 8,193.61万元, 同比增长 48.99%; 扣非归母净利润 6,553.61万元, 同比增长 47.14%; 实现基本每股收益 0.42元, 同比增长 44.83%。

点评:

疫情影响下 Q2收入微增, 利润端增速高系费用支出较少。 根据一季报计算得到公司 2022Q2实现营业收入 1.458亿元, 同比增长 1.71%; 实现归母净利润 2294.22万元, 同比增长 66.70%。 收入端增速较一季度放缓可能是受疫情影响, 零售门店业务开展和物流受阻。从利润端来看,21Q2净利润基数较低, 22Q2公司营业收入、 毛利率和政府补助增长但费用未同比增长, 导致利润端增速更快, 我们推测可能系疫情影响下营销推广活动受影响, 销售费用支出减少所致。 展望下半年, 我们认为是公司产品的传统旺季, 若未发生严重疫情影响, 预计公司能正常开展业务, 维持业绩同比增长态势。

公司立足浙江走向全国, 发展省外代理和电商营销。 目前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于浙江地区, 正发展全国孢子粉片剂招商模式, 2022年计划新增20家城市代理商, 此外公司互联网渠道已成为传统销售渠道的重要补充。 随着公司业务向省外拓展, 营销推广力度加大, 有望提高市占率。

公司铁皮石斛、 西红花等产品收入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新产品研究有序开展, 有望丰富产品集群, 扩大品牌影响力。

药食同源中药具有积极的免疫调节功效, 寿仙谷产品具备性价比优势。

我国人口基数大, 老龄人口数量庞大, 因人口老龄化带来的保健品市场潜在容量较大。 研究显示, 破壁灵芝孢子粉具有积极的免疫调节功效,有助于提高肿瘤综合治疗效果。公司灵芝孢子粉产品粗多糖有效成分单价居于行业超低位水平, 显示较强性价比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寿仙谷二季度收入微增, 利润端增速高系费用支出较少, 下半年是公司传统旺季, 若未发生严重疫情, 预计公司能正常开展业务, 维持业绩同比增长态势。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9.22/11.08/13.32亿元,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59/3.23/3.89亿元, PE 分别为 31/25/21X。 我们给予寿仙谷 2022年 PE 估值区间为34-36倍, 对应目标价区间为 44.5-47.2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自然灾害风险、 原材料质量控制风险、 种源流失风险、 存货周转不畅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寿仙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