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惠国际:啤酒设备龙头,鲜啤即将井喷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世梁,王华君 2022-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精酿啤酒渗透率提升+公司鲜啤业务加速成长,成长路径有望复制百润股份/妙可蓝多行业:消费升级,中国精酿啤酒渗透率将快速提升,2021-2025年行业CAGR为22%:2021年中国精酿啤酒渗透率为2.2%,美国渗透率13.1%、价值量(零售端)占比26.8%。预计中国精酿啤酒渗透率2025年提升至4.9%,价值量占比提升至21.1%(含即饮和零售),2025年市场空间1700亿元。

公司:十年“百城百厂”,鲜啤业务有望“井喷”式发展:鲜啤业务品牌、渠道、产能等运营加速。预计2022年-2024年公司鲜啤销量1万吨、3万吨、6万吨,收入1.8亿元、5.4亿元、11.4亿元,2022-2024年收入CAGR为436%。预计到2025年,公司啤酒业务净利润有望接近甚至超过设备业务。

2、超预期因素:“从0到1”已经验证成功,即将“从1到N”大规模复制——公司渠道拓展、鲜啤销售有望超市场预期战略规划:十年“百城百厂”,现有:上海、宁波工厂,今年扩张:沈阳、长沙;规划:南京、杭州、武汉、南通、昆明、西安、厦门等。

渠道拓展:经销商、餐饮连锁、大型超商系统、小酒馆/打酒站、电商等渠道进展顺利,相继进入麦德龙、大润发、盒马、丰茂烤串等连锁终端。

鲜啤销售:麦德龙联名款德式小麦、盒马独家供货果啤等日常位居系统内啤酒热销榜第一;白桃艾尔口味一上市就位居天猫平台果酒排行榜前五。

3、有别于市场的认知:转型C端已渐入佳境,供应链垂直一体化整合优势构建长期护城河竞争格局:1)现阶段精酿啤酒行业“竞合”关系大于“竞争”,有助于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2)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和主要精酿玩家相比,具备资金优势和资源禀赋,能够快速实现异地扩张。3)消费者在精酿领域对传统品牌接受度较低,头部啤酒品牌主要矛盾仍为传统领域市场份额竞争。

竞争优势:依托母公司设备和技术竞争力,实现供应链垂直一体化整合(快速建厂+无菌冷灌技术+Cutebrew),实现鲜啤低成本储存、配送和销售。

4、投资建议:参考美国波士顿啤酒、百润股份、妙可蓝多的成长之路,公司市值具较大提升空间对标百润股份和妙可蓝多的成功经验,我们认为公司在赛道选择+入场时机+产品定位+供应链建设等方面已具备成功基础,期待公司鲜啤品类出圈+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渠道开拓+深度营销+品类扩张,获得“井喷式”发展。

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8/3.1亿元,增速为119%/73%/75%,复合增速88%,PE为45/26/15倍。采用分部估值法:给予设备业务2023年20倍PE,合理市值约27亿元;给予精酿啤酒业务2023年10倍PS,合理市值约为54亿元。预计公司2023年合理市值为81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5、催化剂:重要渠道突破、重要工厂投产、重要爆品推出、销量大幅提升6、风险提示:1)疫情影响需求及业务拓展;2)自主品牌鲜啤销售、推广及渠道开拓不及预期;3)商业模式扩散及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