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和通:研发能力不断提升,产品突破逐见成效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赵良毕 2022-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Q1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21全年业绩边际改善。2022Q1,公司营收达 11.78亿元,同比增长 36.98%;实现归母净利润达 1.05亿元,同比增长 30.18%。2021年度,公司营收达 41.09亿元,同比增长 49.78%;

实现归母净利润达 4.01亿元,同比增长 41.51%,业绩整体表现优秀。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营销力度,全年研发费用达 4.29亿元,同比增加 49.23%;销售费用达 1.32亿元,同比增加 30.39%。

在全年供应链持续面临缺货和涨价的压力下,公司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保障上游物料供应,交付质量持续提升。物联网行业高景气带动下游需求旺盛,随着公司产品线的丰富及营销布局逐渐完善,经营业绩有望维持边际向好态势。

5G网络规模化部署推进物联网发展,深耕无线模组应用市场成效显现。

公司在物联网产业链中致力于网络层,并涉及与感知层的交叉领域,业务包括 IOT 无线通信模块和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移动支付、车联网、智能电网、智能家居等应用领域。2021全年 IOT 无线通信应用实现营收 40.01亿元,同比增加 47.66%,增长动能强劲。受益于通信技术的快速更迭,物联网在全球呈现快速发展态势,蜂窝物联网设备目前超过 20亿台,预计到 2025年物联网连接数超过 270亿个。我国 5G周期已由 5G 建设走向 5G 应用,信息技术升级赋能传统行业,5G 行业应用创新案例超 10000个,覆盖工业、医疗等 20多个国民经济行业,“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逐步向规模化复制演进。截至 2021年底,我国蜂窝物联网用户达 13.99亿户,全年净增 2.64亿户。其中,广泛应用于智慧公共事业、智能制造、智慧交通三个重点领域的物联网终端分别达 3.14亿、2.54亿和 2.18亿户。公司作为物联网设备蜂窝联网核心部件龙头,主营产品无线通信模组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有望带来经营业绩的边际改善。

多类模组产品不断取得突破,研发能力提升助力业绩高增延续。2021全年公司积极推动车联网业务布局,公司针对不同细分车联网应用市场,为行车记录仪、车载视频监控、智能车镜等后装应用研发了具备算力的智能模组,满足车联网 Tier1厂商全环节不同应用项目的需求。

公司面向全球发布 5G 车规级模组,通过爱立信全球网络终端测试并取得认证证书,满足国内外运营商的复杂网络环境,该款产品在全球网络具备广泛兼容性并具备量产出货资质。公司加速推进车载前装模组业务从 4G 到 5G 升级,不断加速 5G 和汽车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应用场景落地。报告期内研发人员占比达 60%以上,已累计获得 71项发明专利、51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 6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受益于物联网行业景气上行,叠加无线模组自主创新产品相关技术不断突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高成长趋势。根据公司 2021年度业绩报告,我们给予公司 2022E-2024E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 5.45亿元、7.26亿元、9.58亿元,对应 EPS 为 1.32元、1.75元、2.31元,对应PE 为 17.19倍、12.92倍、9.79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影响及国外政策不确定性;供应链风险,原材料短缺及价格波动;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和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