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泰铝业:短期需求扰动,中期趋势不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倪文祎 2022-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年6月2日公司发布5月经营快报。1)板带箔方面,5月公司产量/销量分别为10.8/10.3万吨,同比+10%/+9%,环比-1%/-11%。本年累计产量/销量51.4/50.1万吨,同比+9%/+9%。2)铝型材方面,5月公司产量/销量0.19/0.18万吨,同比+19%/+20%。本年累计产量/销量0.91/0.91万吨,同比+42%/65%。

经营分析经营分析需求受疫情冲击,销量环比下滑。公司产品销售主要集中在中原地区、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5月上海因疫情处于封控状态,长三角地区需求及物流均受到冲击,公司板带箔产品销量受到一定影响。6月1日上海已宣布解封,生产经营活动正逐步恢复,预计公司产销量将得到明显恢复。

中长期向好趋势不改。短期疫情对需求的冲击为扰动因素,中期看公司产品附加值提升及成本优化逻辑将持续演绎。1)产品方面,公司在建新产能主要应用领域为动力电池、汽车轻量化等高端领域,产品附加值及加工费较传统领域更高,新项目投产将带来产品结构优化。2)降本方面,公司在建70万吨再生铝产能,22-24年再生铝产量均有一定增量。考虑到再生铝较原铝的成本优势,公司再生铝原料比重的提升将进一步夯实成本优势。此外今年海外铝对国内铝持续保持溢价水平也对公司业绩提供较强支撑。

下半年或迎来铝供需拐点。二季度以来国内电解铝供给加速释放而需求因疫情走差,铝价有明显回调。铝价下跌一方面反映下游需求景气度不高,引发市场对公司销量及加工费担忧;另一方面考虑到公司持有一定在产及产成品库存,铝价下跌会对公司利润产生直接影响。因此公司股价也随之经历一轮杀跌。我们认为上半年为电解铝供给增速高点,下半年随着供应增速趋缓以及需求端基建、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铝行业供需将迎来拐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和投资建议预测22-24年归母净利26.7/34.0/40.7亿元,同比+44.3%/+27.0%/+19.8%,实现EPS2.77/3.52/4.21元,对应PE8.5/6.7/5.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风险提示铝价波动、需求不及预期、项目建设不及预期、汇率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泰铝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