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腾股份:搏击腾飞,打造端到端CDMO平台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陈铁林,陈进 2022-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1)大订单贡献短期业绩弹性:公司 21-22年承接 9亿美元大订单,大部分于 22年兑现,大订单确定下公司 22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2)CDMO 行业持续高景气度,顺利转型后加速打造端到端服务平台:全球 CDMO 市场持续扩容,国内市场需求维持高增速,公司自 2017年转型后发展迅速,内生+外延布局国内业务,收购 J-star 加速拓展海外业务,有望成为国内端到端服务 CDMO 龙头;3)加速布局 GCT-CDMO,走在时代前列:CGT预计将为医药行业带来新一轮的技术革新,公司以博腾生物为核心,打造前沿 GCT-CDMO 服务平台,超前布局有望在未来 GCT时代取得亮眼表现,为公司提供长期发展驱动力。

全球 CDMO 市场持续扩容,国内高景气度有望延续。需求端来看:1)全球药物研发热情高涨,具有更高技术壁垒的新型疗法逐步涌现。国内 CDMO 公司有望与制药企业深度合作加快新药研发进度并控制研发成本;2)全球价值链逐步向国内转移,海外大订单有望带来业绩弹性;供给端来看:1)国内 CDMO 企业加强能力建设,订单交付率与项目质量提升。国内 CDMO 行业将保持高于全球 CDMO行业的增速,预计 2021年~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 20%,将于 2025年实现190亿美元市场规模。

原料药 CDMO:22年辉瑞大订单贡献短期弹性,漏斗效应+产能释放,23年后常规业务将恢复高增长态势。化学原料药 CDMO 板块为公司主要的业绩支持点,战略改革下业绩稳步增长。1)重大订单带来较高业绩弹性;公司近期共收获海外 9亿美元大订单,为 2022年业绩强劲增长驱动力;2)公司战略收购美国 J-STAR公司进军 CRO 板块,漏斗效应下,有望为公司带来可持续的订单。3)API 能力建设开始进入收获期,2021年 API 项目总计 105个,实现 2.9亿元收入,在项目数量上和收入方面均保持快速增长趋势;4)持续建设新产能,截止 2021年 12月31日,公司化学原料药拥有 2019立方米产能,未来新增约 500立方米产能。

制剂 +GCT CDMO,新业务布局贡献长期业绩弹性:拓展制剂业务,打造“端到端”一站式服务能力:制剂板块为公司的新兴战略板块,2021年实现商业化元年突破,实现收入 2016万元,在手订单 7113万元,同比增长 269%,公司制剂CDMO 可以覆盖复杂制剂,基于公司在原料药的优势提供一站式服务,未来值得期待。聚焦 CGT 蓝海市场,打造国内领先平台:CGT 为新一代精准疗法,在研发生产中相较于传统疗法对 CMC 具有更高要求,国内 CGT CDMO 市场预计将以51.1%的增速于 2025年实现 17亿美元市场规模。公司通过博腾生物战略布局CGT新赛道,2021年在知名投资机构领投下完成 4亿元 A 轮融资,2021年公司GCT板块新增 1.3亿元订单,实现收入 1387万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为优质 CDMO 企业,以原料药业务为帆,以制剂+CGT业务为桨,驱动公司稳健发展,海外大订单有望打开业绩天花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13.4/16.1/20.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对公司原料采购、业务开展等方面产生的风险;客户订单执行及市场开拓不达预期的风险;国际贸易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