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川科技:内生外延加速平台化,测试机驱动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晋 2022-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公司深耕半导体测试设备领域,内生+外延布局产品矩阵完善,主要产品包括测试机、分选机、探针台等产品。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2016-2021年研发费用率在20%-28%,远超于国内外同行平均的15%左右,研发推动下我们认为公司已经进入收获期,产品从原有的分选机、模拟混合测试机延伸至数字测试机和探针台,是本土设备商中产品布局最全面的后道测试设备企业。目前主营产品已经供货长电科技、华天科技、士兰微、日月光等海内外知名客户。

测试机:数字类测试机有望快速放量,传统模拟混合保持高增速,预计22年测试机收入增长179%。美国泰瑞达、日本爱德万全球市场份额高达80%,国内厂商替代空间广阔,且在模拟、分立器件等细分领域已实现替代。公司模拟测试机技术指标可达国际一线水准,受益行业高景气度以及客户持续突破,具备持续扩张的条件,公司2021年测试机实现4.9亿元收入同比增长174%;数字SOC 类产品D9000后续有望实现快速放量,绑定大客户,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分选机+探针台:分选机下游封测厂资本开支驱动,探针台22Q2开始贡献收入。分选机业务主要受益下游封测资本开支增长驱动,新产品新应用发展。

外延并购STI 的AOI 设备覆盖海外高端客户,与母公司形成客户及产品技术的协同发展;2021年定增2.8亿收购马来西亚EXIS 增加对转塔式分选机覆盖。同时公司在探针台领域实现突破,成功开发了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超精密探针台,兼容8/12寸晶圆测试预计22年Q2开始贡献收入。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4年收入分别为 29/38/46亿元,同比增长90%、31%、22%,归母净利润为4.9/7/9.1亿元,同比增长126%、42%、31%,EPS 为0.82/1.16/1.5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47/33/25x。参考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2年合理 PE 约60x,对应合理价值49元/股,目标市值294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下游资本开支及行业增速不及预期、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的风险、大股东减持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