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美控股:回购彰显信心,长期发展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公司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内,

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 2.5亿元-5亿元的股份,回购价格不高于 16元/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现金流充裕,股权激励调动积极性。公司利用自有资金较大比例进行回购,表明公司自由现金流充足、经营稳健;公司拟将全部回购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有望调动员工积极性,为注入新的成长动力,持续推进新客户、新项目的开发,提高公司长期盈利能力。

营收利润优异,长期增长空间显著。2020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3.6亿元(+22.1%),归母净利润 11.6亿元(+26.3%),营收和归母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供暖面积及接网面积稳步增长。资产负债率 30.1%,同比下降5.4个百分点,资产结构稳健;期间费用率 1.44%,同比增加 0.3个百分点,费用端稳健良好,其中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用分别为 1.7%/4.0%/-4.2%,同比-0.5/-1.0/+1.8pp,销售和管理费率减少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部分社保减免及销售部门业务拓展活动减少导致;财务费率有所提升主要是因为本期公司为提高股东回报率适当增加低息贷款而产生的利息费用导致。2019年公司平均供暖面积约 6580万平方米,联网面积约 8475万平方米,公司目前在手供热总规划面积 15232万平方米,仍有一倍以上面积增长空间,长期发展空间显著。

低成本高利润率,下游需求稳健。公司 2020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 57.3%,利润率水平高,公司盈利远高于同行上市公司主要系:1)生产端:锁定低成本的长协内蒙古霍林河褐煤,锅炉热效率高。2)输送端管网损耗低效率高。3)客户收费机制锁定,收费率高等。公司下游主要系市政供暖,需求固定且稳中有升,工业供暖和南方冬暖夏凉市场开拓有望发力。

高铁数字传媒业务稳定增长,兆讯传媒分拆上市有序进行。2018年公司收购国内最具规模的高铁数字媒体运营商兆讯传媒,形成以供热+媒体的主营结构。兆讯传媒盈利能力强劲,目前分拆上市事宜正在有序进行,分拆上市后有望拉动公司估值水平的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80元、0.92元、1.08元,对应 PE 为 14x、12x 和 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价格变动风险,开拓供暖业务低于预期风险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