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季报点评报告:第三季度业绩恢复,口扫上市打开成长新空间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江维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美亚光电公布了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47亿元,同比下降0.27%;实现归母净利润3.27亿元,同比下降18.56%;销售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53.62%、31.22%。

投资要点:

第三季度收入恢复增长,汇兑损失导致净利率降低: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下降0.27%、18.5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下降14.29%。分季度来看,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1亿元(YoY+14.98%),实现归母净利润1.79亿元(YoY-7.8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9亿元(YoY+2.79%),业绩边际向好趋势明显。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54.1%,环比提升1.0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主要系公司口腔产品收入恢复所致;净利率为33.8%,较上年同期下降8.35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汇兑损失增加,导致财务费用短期内大幅提升所致。

口腔CBCT订单情况良好:根据公司公布的信息,2020年公司CBCT春季团购活动实现了464台的订单,下半年上海CDS展、华南口腔实现了双展671台的订单,合计实现了1135台的成交量,与上年同期(1-9月)1300余台的成交量略有下降。10月底上海DTC口腔展公司将继续开展团购活动,所获订单有望在年内实现收入,对公司全年业绩形成支撑。

国际市场拓展取得积极进展,口扫上市打开成长新空间:2020年7月份美亚口腔CBCT通过澳大利亚药物管理局(TGA)的注册。澳大利亚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治疗品管理严格、市场准入难度较高的国家之一,通过TGA注册有望对公司国际市场的开发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7月公司新产品口内扫描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口内扫描仪新产品正式发布,提升了公司在口腔医疗器械市场的竞争力,是公司构建数字化口腔系统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公司目前已积累了超6000家口腔机构客户,有利于口内扫描仪的快速放量,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9、6.99、8.7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77、1.03、1.29元,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全球疫情控制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海外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研发推广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