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邦股份公司动态点评:与PAS达成战略协作,加速全球大客户拓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吴彤 2020-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1月 30日,公司与帕艾斯管理控股有限公司(PAS ManagementHolding GmbH,以下简称 PAS 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合资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拓邦与 PAS 控股达成战略合作,拟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拓邦与 PAS控股于 11月 30日举行战略合作协议和合资协议云签约仪式,公司将入股 PAS 控股旗下的帕艾斯电子技术(南京)有限公司,并以此为契机在技术、人才、市场、销售以及研发等资源上形成协同作用,在电子和机电系统领域开展全球化的深入合作。

PAS 为机电一体化龙头企业,助力公司加速进军欧洲市场。PAS 是白色家电领域控制和电缆系统的主要开发商与制造商,产品服务覆盖全球,在德国、波兰、土耳其、美国、墨西哥和中国均设有工厂。此次公司与PAS 达成战略协作将助力公司开拓欧洲市场,PAS 家电解决方案大客户覆盖博世、惠而浦、美的、海尔、MABE、SCHULTHESS 等,公司有望借力 PAS 加速进军欧洲市场,大客户开拓有望再下一城。近年来公司大客户开拓持续突破,拥有 52家千万级以上大客户,且其中 5000万级及以上占比较高,与 PAS 的合作将有望引入更多大客户助力公司发展。

拓邦与 PAS 于技术、市场、销售及研发等多方位协同优势显著。拓邦即将入股的帕艾斯电子技术(南京)有限公司应用绝缘刺破连接与压接技术,专门从事家电控制系统面板生产,结合电脑数控八工位移印与单工位移印工序、烫印工序、超声焊接工序,确保大型家电行业装饰及组装系统面板的高度精确性,这与拓邦智能控制器主营业务形成显著技术协同。此外,在市场及销售方面,PAS 所属的 Prettl 集团在全球 25个国家建有 36个分支机构,在中国的上海、南京和芜湖等地建有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与 PAS 的合作有望助力拓邦开拓销售网络及欧洲市场。

未来智控行业多方位机遇,公司多重优势巩固龙头地位。未来智控行业仿宋 多方位机遇:1)外包智能控制器的生产和销售成行业趋势,公司作为龙头有望承接大部分转移外包的家电控制器产能。2)智能控制器上下游技术升级,技术壁垒提升,行业逐步向龙头企业集中。3)行业专业化和集群化发展,公司有望享受产业集群和工程师红利。4)全球智控产业向中国转移,公司扩产能抓机遇。公司近年来持续突破头部客户,提升毛利率、巩固研发优势、并全球化布局推动产能稳步释放,未来有望紧抓行业机遇实现业绩突破。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智控龙头地位稳固,经营管理能力有效提升,并持续拓展海外市场,与 PAS 的战略合作将在技术、市场、客户等多方面达成协同,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实现营收分别为:51.98/64.55/79.7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预计分别为:4.21/5.38/6.85亿元,对应现价 PE 分别为:

22X/17X/14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贸易摩擦升级风险;海外疫情加剧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技术升级不及预期风险;宏观经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