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财富三季报点评报告:三季度业绩高速增长,持续受益市场景气度回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9.46亿元,同比增长92%;实现归母净利润33.98亿,同比增长143.66%。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6.08亿元,同比增长137.28%;实现归母净利润15.89亿元,同比增长203.47%。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证券业务受益于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三季度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达10409.33亿元,环比增长59.5%,反映了A股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

公司证券业务股票成交额也随市场行情同比大幅增加,证券业务相关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公司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5.36亿元,同比增长74.23%。随着资本市场的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注册制等利好政策有望加速落地,进一步抬升市场活跃度,经纪业务有望持续受益。此外市场交易及两融规模同比显著改善,公司零售证券业务扩张明显,基金代销业务结构优化,两者共振将带来高业绩弹性。由于证券业务的增长,公司的规模效应逐步显现,叠加公司互联网平台所带来的流量效应,毛利率有望实现稳中有升。

新发基金数量创新高,带动收入高速增长:三季度市场新发基金份额1.18万亿份,同比大幅增长211%。基金市场的持续升温带动公司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增长,从而实现了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高速增长。随着权益市场景气度的回升,叠加东方财富网互联网平台的导流效应,公司金融电子商务业务发展前景乐观。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在2020/2021/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87/57.26/66.0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对应PE分别为48.36/37.89/32.87倍,对应的PB分别为7.86/6.51/5.4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证券市场景气度波动影响风险;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风险;移动端流量受到压缩;经纪、两融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