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旗股份:Q3业绩略低于预期,中长期增长无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旗股份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4.24亿元,同比增长18.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24.03%。其中,Q3季度实现营收4.18亿元,同比增长32.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92万元,同比增长15.27%,业绩增速略低于预期。

公司 点评开工率短期下滑叠加汇兑损失增加, ,Q3业绩低于预期公司 Q3季度业绩增速略低于预期,且毛利率及净利率仅为21.04%和 6.37%,环比下降 6.10和 7.16个百分点,其主要原因为南京基地装置技改、检修、环保等导致开工率短期下滑;财务费用受汇率波动导致汇兑损失增加,同比增长 145.22%。

淮北基地建设有序推进, ,公司 Q3季度存货 1.97亿元,环比继续下降,存货/资产比值下降至 8.13%,19年年报为 12.48%。在建工程继续增加,Q3季度达到 3.14亿元,淮北基地建设继续推进。淮北基地建成将拥有年产 15500吨新型农药原药及相关产品项目,产品覆盖除草剂(氯氟吡氧乙酸异辛酯、丙炔氟草胺、苯嘧磺草胺、苯唑草酮、精噁唑甘草胺、异噁唑草酮、唑草酮等)、杀虫剂(虱螨脲、螺虫乙酯、噻虫胺等)及相关伴生产品(氯化钾、氯化钠、DMF 等),产品均为国内外需求增速较高的中小型品种,公司技术研发为业内领先,部分产品核心专利已经申请,产线建成投产后容易迅速抢占市场,为公司成长性提供保障。

盈利预测与估值基于 Q3季度业绩不及预期,我们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在 2020、2021、2022年将实现营业收入 20.54、26.00和 31.86亿元,同比增长30.93%、26.56%和22.5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27、3.21和 4.06亿元,同比增长 51.80%、41.21%和 26.34%,每股 EPS 为1.65、2.33和 2.94元。对应 PE 为 22.4、15.8和 12.5倍。 未来六个月内 ,维持 “增持”评级 。

风险提示工厂复产情况不及预期;新产线建设不及预期;疫情蔓延导致海外订单不及预期;出现环保及安全事故;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