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和通:Q3业绩创历史新高,加速拓展车联网模组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熊军,宋辉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67亿元,同比增长48.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4亿元,同比增长85.6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为2.08亿元,同比增长86.99%。

深耕物联网行业,3Q3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公司Q3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大幅增长。单季度营业收入为7.01亿元,同比增长49.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6亿元,同比增长115.6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0.82亿元,同比增长106.56%。营收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深耕物联网行业,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市场拓宽,公司响应客户需求,实现整体收入快速增长。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2.05%,同比提升5.18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2.28%,同比提升3.79个百分点,带动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

持续加码研发投入,增强客户优势公司在研发费用上持续加大投入,研发人员相应增加薪酬及相关费用,不断完善公司产品线以满足各行业客户的需求。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2.10亿元,同比增长46.05%,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为10.66%,研发费用占营收比持续维持在10%以上。

在不断地研发投入下,提升产品性能,今年率先推出行业领先的LTECat1、C-V2X等无线通信模组和5G无线通信模块FG150及FM150,产品不断获得海外认证。前三季度销售费用为0.78亿元,同比增长47.70%,加大营销队伍建设,拓宽公司的海外销售市场。

加强模组产业领先地位,布局车联网模组业务公司深耕通信模块行业二十载,在通信技术、射频技术、数据传输技术、信号处理技术上形成了较强的研发实力和技术优势,已形成完整的产品线,并开拓了移动支付、移动互联网、车联网、智能电网、安防监控等多个领域的优质客户,形成了在无线通信模块行业的先发优势,并运用成本优势,积极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公司积极拓展车规级通信模组业务,7月24日公司通过参股公司锐凌无线的全资子公司与SierraWireless,Inc及其子公司签署了《资产收购协议》及相关附件,收购全球车载前装模块业务相关资产。借助参股公司收购Sierra车载前蜂窝模组业务,有助于实现资源整合来加速全球车联网市场的布局,从而加强自身在车联网领域的整体实力,打开新的业绩增长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产品模组专注于消费电子领域,借助参股公司收购Sierra加码布局车联网业务。受益于物联网行业发展状态持续保持良好,公司有望充分享受物联网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维持盈利预测不变,我们预测2020-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8.62亿元、39.12亿元和52.3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2.64亿元、3.68亿元和5.19亿元,2020-2022年对应现价PE分别为62倍、44倍、3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模组行业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降;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和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