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业绩符合预期,海外市场开拓提速将再造一个三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李锋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归母净利润长同比增长35%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29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约35%;扣非净利润为113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39亿元,同比增长54%;归母净利40亿,同比增长57%;扣非净利润为33.5亿元,同比增长37%。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2020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110亿元,同比增长33%。

q9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65%,预计全年挖机销量增速约30%9月挖机销量达2.6万台(+65%),其中国内2.3万台(+71%),出口0.3万台(+31%),国内市场增速超预期;1-9月累计销量23.6万台(+32%),其中国内市场超21万台(+33%),出口2.4万台(+22%)。伴随地产基建投资持续复苏,人工替代、环保及更换需求,挖掘机较高景气度有望延续。我们预计2020全年挖机销量将超31万台,同比增速约30%;q挖机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9月月三一挖机市占率近近29%,提升2.7pct挖机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2020年1-9月前6大企业市占率合计75%(提升1.5%),其中9月前6大企业市占率合计76%(提升2.6%),市场份额在加速向龙头集中。预计9月单月三一市占率近29%(提升2.7%),1-9月三一重工26%(提升0.5%)。

q到挖机海外市占率有望达到10%以上,海外市场开拓提速将再造一个三一2019年公司挖掘机中国市场市占率达26%;预计1-2年内市占率可超30%以上。

海外工程机械市场约为中国的3倍。如果公司挖掘机海外市场的市占率提升至10%以上(参考卡特彼勒挖掘机在中国的市占率约为11%;卡特海外业务占一半),则海外可以再造一个三一重工。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印尼、泰国、菲律宾等国家挖掘机市占率已为当地全市场第一名;在马来西亚、南非等地区已为当地前三名,海外份额提升趋势明显。

q值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为158/183/201亿元,同比增长41%/16%/10%,PE为14/12/11倍。我们看好公司海外市场突破,未来有望比肩于美国卡特彼勒,成为全球工程机械龙头。公司未来3年业绩确定性较高,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15倍左右PE,6-12月目标市值为270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基建、地产投资不及预期;2)海外、国内新冠疫情超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