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密控股:Q3业绩同比+6%,积极产业整合加速成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单季度业绩同比 +6.4%,持续恢复增长: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 业收入 6.68亿元,同比-1.2%;归母净利润 1.53亿元,同比-2.7%;扣非归母 净利润 1.43亿元,同比-7.9%。其中 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42亿元,同 比+6.2%;归母净利润 0.58亿元,同比+6.4%;扣非归母净利润 0.56亿元,同 比+2.8%。 前三季度整体业绩小幅下滑,但 Q2以来单季度已持续恢复增长。 期间费用控制良好,毛利率稍有下滑: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 50.2%, 同比-3.4pp, 我们判断主要系高毛利率的存量客户收入占比下降,增量市场竞争 加剧所致。

Q3单季度,公司毛利率 51.0%,同比-2.5pp,降幅已开始收窄。期 间费用率方面,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 10.0%,同比-1.3pp;管理费用率 9.0%, 同比+0.1pp;财务费用率-1.1%,同比-0.9pp;研发费用率 4.7%,同比+0.3pp。 存量+增量市场带来百亿市场空间: 机械密封市场的新增需求主要来自主机厂, 与石油化工、煤化工等行业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关联度高。民营大炼化打破了国 营炼厂行业垄断格局,预计 2020-2023年炼化项目仍持续扩建投产,据测算新 增市场平均每年约 33亿元需求。此外,由于机械密封件属于易耗品,其更换周 期约为 1-3年,存量市场主要面向终端客户,因此高频的存量市场更换以及下游 客户给予的高毛利率保证了行业稳定的盈利能力。根据我们的测算, 2020年国 内存量市场空间约 57亿元, 2025年达 73亿元。 其中,油气管网密封件新增需 求近年来有所延后,主要系成立筹建管网公司、处于整合期所致。目前国家管 网公司已成立,预计将加速项目建设进度,相关需求将持续落地。

积极外延增厚业绩、产业整合能力卓越, 拟定增并购新地佩尔打开新成长空间: 公司自成立以来,借助品牌、平台、资本优势,积极外延并购、产业整合能力 卓越。上市前,整合西南密封及省机械院等资产、人员。上市后,公司 2016年 现金收购优泰科,切入橡塑密封新赛道。优泰科客户有较多重叠且技术与公司 有一定的互通性,协同效应显著, 2016-2018年累计业绩完成承诺完成率达 102%。此后,现金收购新三板挂牌公司华阳密封。通过深度整合、全面融合, 华阳密封业绩已扭亏为盈、持续回暖。 2020年初,公司拟定增收购新地佩尔, 切入特种阀门赛道,三年累计业绩承诺不低于 6000万元。新地佩尔同样应用于 石油化工行业,下游客户重叠度高,预计深度整合后整体协同效应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2、 2.8、 3.5亿元,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炼化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管网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密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