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岛啤酒:结构升级继续向好,盈利改善空间较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杨默曦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结构升级趋势向好, Q3实现量价齐升。 公司 20Q1-Q3实现营收 244.22亿(同-1.91%), 20Q3实现营收 87.43亿(同+4.76%)。 从量价角度看, 公司继续保持吨价提升的良好趋势, 20Q1-Q3公司实现销量 694.2万千 升(同-3.5%),吨价为 3518.02万元(同+1.7%), 20Q3实现销量 253.6万千升(同+2.9%),吨价为 3447.59万元(同+1.8%),单季度实现量价 齐升,预计系疫后消费复苏背景下,旺季公司产品放量所致。

从区域角 度看, 据调研反馈 20Q3公司强势区域河南/河北/东北销量上升较快,基 地市场山东因提价幅度较大、竞争加剧的原因销量略有下滑;其他区域 如陕西/华南等地区销量亦有个位数提升。 整体来看公司结构升级趋势 良好, 主品牌青啤及第二品牌均逐步实现结构调优。 结构优化提振业绩, 现金流良性。 公司 20Q1-Q3实现归母净利 29.78亿 (同+15.17%), 20Q3实现归母净利 11.23亿(同+17.57%)。

公司 20Q3净利率提升 1.4pct 至 13.4%,主要系结构升级吨价提升,单季度毛利率 提升 2.03pct 至 42.37%所致,此外销售费用率同-1.59pct 至 14.53%亦对 业绩有所提振,管理费用率(含研发)为 4.48%(同+0.8pct)。

前三季度 公司净利率为 12.74%(同+1.79pct),同样系毛利率提升(同+1.79pct) 及销售费用降低(同-0.48pct)所致。 现金流方面公司表现较为良性, 公 司 20Q3销售收现约 100亿(同比增加 6.8亿),经营净现金流 9.5亿(同 比增加 3.3亿),截至 20Q3公司合同负债约 50亿(同比 19Q3增加约 10亿)。 改革背景下看好公司品牌及经营释能。 啤酒行业进入品牌为王的时代, 提价、关厂提效及结构升级以提升盈利水平的方向不改,疫情冲击下行 业加速向头部集中。公司具备高品牌势能, 基地市场稳固,高端化产品 布局及推进节奏表现出色, 我们看好股权激励及市场化改革后公司的执 行力提升及经营活力的不断释放,龙头稳步成长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 20-22年营收为 284.2/306.4/326.7亿元, 增 速 为 1.5/7.8/6.6%; 归 母 净 利 润 为 20.9/24.8/28.5亿 元 , 增 速 为 13.0/18.4/14.8%;对应 EPS 为 1.53/1.82/2.09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57/48/4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竞争加剧风险,疫情风险,消费需求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