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利泰:国内业务恢复带动Q3单季度业绩重回正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0-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7.9亿元(-7.9%),归母净 利润 2亿元(-11.6%),扣非归母净利润 1.7亿元(-17.4%),经营活动现金流 净额 1.9亿元(+195.9%)。业绩符合预期。

Q3单季度收入、净利润均已回归正增长。分季度看, Q1/Q2/Q3单季度收入分 别为 2.3/2.6/3.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8%/-7%/+5%, Q1/Q2/Q3单季度归 母净利润分别为 0.5/0.69/0.77亿元,同比分别为-30.8%/-14.8%/+12.9%,随着 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终端医院的手术量呈现逐步恢复态势, Q3单季度收入、 净利润均已回归正增长。从盈利能力看,前三季度毛利率 63.8%(-0.6pp),基 本保持稳定,四费率 36.6%(+3.9pp),其中销售费用率 21.3%(+1.7pp),管 理费用率 10.4%(+2.8pp),因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增加,研 发费用率 3.8%,基本持平,财务费用率 1.1%(-0.7pp),归母净利率 24.8%, 同比下降 1pp,若剔除股权激励费用,预计盈利能力基本持平。 国内业务恢复较快,明年增长可期。

Elliquence 海外业务仍受疫情影响,总体延 续上半年的下滑趋势,其余各项业务单三季度均实现同比增长。预计椎体成形 微创产品单三季度同比增长中高个位数,脊柱和创伤植入产品单三季度同比增 长 10%左右,运用医学单季度增速 20%以上,代理业务单季度也回归双位数增 长,预计 Q4国内业务会进一步恢复,带动公司整体业绩进一步改善。结合今年 低基数效应,以及激励费用摊销常态化,公司明年的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从单一脊柱产品向大骨科器械拓展,长期成长方向清晰。

公司目前覆盖骨科创 伤类、 脊柱类、关节微创、运动医学等多领域的骨科医用高值耗材产品线,产 品品种齐全,覆盖面广,未来将以关节镜手术系列产品为切入点,重点发展运 动医学领域骨科微创产品。根据公司对董事长袁征进行股票期权激励的行权目 标,公司 2019-2023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速要达到 25~28%,今年受疫情影响业 绩增速预计较低, 2020-2023年的扣非净利润则有望超过 30%。同时公司拟引 入淡马锡富敦投资与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推进未来的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 3、 4.2、 5.7亿元,对应 EPS 0.42、 0.58、 0.7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门诊手术恢复不及预期、高值耗材带量采购降价超预期、 Elliquence 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利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