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数据港:业绩释放,IDC规模加速扩张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同比增长17.05%;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18.0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20.84%。3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2.58亿元,同比增长52.91%;归母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增长104.7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110.64%。

定增项目落地,规模扩张能力显著提升。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筹集资金16.92亿元,用于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在下游5G、云计算等领域带动IDC行业景气度快速提高的背景下,抓住行业红利期进行规模化扩张是IDC企业重要成长指标。定增项目落地显著提升公司规模扩张能力,同时进一步改善公司资本结构及财务费用。截至3季度,公司资本负债率55.94%,较2季度的72.93%明显下降,为未来顺利扩展业务奠定坚实基础。

IDC规模加速增长,持续受益云计算巨头资本开支扩张。上半年公司新增具备运营条件的数据中心6个,新增IT负载合计80.8兆瓦;累计在运营数据中心共23个,IT负载合计约228.1兆瓦,折算成5千瓦标准机柜规模约44,360个。相较2019年末折算标准机柜2.8万个,公司IDC机柜规模快速增长。截至3季度,公司固定资产32.12亿元,较半年报增加11.25亿元,增长幅度53.9%。三季报在建工程5.20亿元,较半年报减少约6亿元。考虑到第三季度转固,估计第三季度新增在建工程达到5亿元。在数据中心流量呈爆发式增长趋势下,海内外云计算资本巨头纷纷加码数据中心建设,阿里巴巴宣布未来三年将在数据中心等云基础设施领域投资2000亿元。公司和阿里巴巴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长达11年,在阿里云业务快速发展期享受行业红利。

测盈利预测:根据三季报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71、2.58、4.66亿元,对应PE为89.71、59.42、32.9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IDC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据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