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毛利率提升明显,业务有序发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居嘉骁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2020Q3投资净收益3.45亿元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3.40亿元(+16.66%),归母净利润9.46亿元(-18.35%),扣非归母净利润8.46亿元(-25.43%)。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21.64亿元(+5.68%),归母净利润5.83亿元(-11.44%),扣非归母净利润5.75亿元(-10.56%),在2020Q3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复苏的情况下,得益于消费+动力双主业持续拓展公司营收仍然保持稳定的增长,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

公司综合毛利率回升较快,费用占比略有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9.72%,同比上升0.74%,其中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达到32.36%,较第二季度的26.63%回升5.73%。

费用率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率基本稳定,管理+研发费用率略有增长,财务费用率持续上升。

2020Q1-Q3动力电池装机量国内行业第六动力电池装机量国内行业第六,发力消费锂电池,发力消费锂电池根据GGII统计2020前三季度公司在国内实现0.583GWh装机量行业排名第六。客户方面,公司继获得戴姆勒以及现代起亚的订单后又收获华晨宝马供应商48V项目定点;商用车领域随着新建产能释放,公司突破交付瓶颈,部分客户已完成样车测试和公告;储能领域,公司成功中标代表性项目,并在海外深耕东南亚市场,公司18650圆柱电池转型电动工具以及电动两轮车市场后取得了高、中端客户的高度认可,此外豆式电池有望享受可穿戴市场红利。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达预期;动力、消费电池降价超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维持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行业动力电池排产逐步复苏及电子烟业务相对增速较快,暂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收入94.81/130.90/161.88亿元,同比增速47.9/38.1/23.7%,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7.61/29.00/35.51亿元,同比增速15.7/64.7/22.5%;EPS=0.96/1.58/1.93元,当前股价对应PE=60/36/30x。公司2020年进入产能持续扩张期,业绩稳定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估值具有合理性,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