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洁能:单季净利创新高,聚焦高端成长可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66亿元,同比提升22.8%;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提升6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54亿元,同比大幅提升369%。

投资要点:

Q3单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单季度来看,公司Q3营收2.82亿元,同比提升31.8%;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提升81%,创下历史新高。毛利率和净利润分别为24.53%和16.18%,同比提升5.8pct和4.4pct,盈利能力不断改善。结合当前功率器件较高的市场景气度,看好公司全年延续快速增长态势。

研发投入持续提升,聚焦高端产品成长可期。

公司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同比提升50%,我们认为相较于其他规模相近厂商,公司独树一帜采用fabless模式,通过持续研发以及与foundry厂的紧密合作,深耕屏蔽栅MOSFET、超结MOSFET、IGBT等中高端功率器件产品,在产品性能和型号数量上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已通过华虹代工首发12英寸平台的MOSFET产品,同时积极推进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客户方面公司已覆盖宁德时代、长城汽车、中兴通讯、富士康、视源股份、九号机器人、美的等下游各领域优质企业,看好其持续受益于国产替代浪潮,有望迎来快速成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当前下游较好需求和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上修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52亿元、11.50亿元和13.80亿元,同比增长23.29%、20.73%和19.99%;归母净利润为1.47亿元、1.90亿元和2.35亿元,同比增长49.92%、29.07%和23.65%,每股收益分别为1.45、1.88和2.32元,对应PE分别为82、64和5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2)新产品客户渗透不及预期;3)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洁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