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字火腿公司动态点评:全面起航,三季度营收利润高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黄瑞云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188.97%,主要是公司特色肉制品和品牌肉收入增加,归母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94.79%。单看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305%,归母净利润0.29亿元,同比增长244.47%。

单三季度费用率有所改善,控费效果明显。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7.52%,同比下降16.73pct,销售净利率为18.93%,同比下降9.32pct。单三季度来看,公司销售毛利率环比提升1.22pct至23.54%,销售净利率环比提升4.24%至16.40%。费用端,从单三季度来看,销售费用率下降1.25pct至5.08%,管理费用率下降1.11pct至1.85%。

加大采购力度,有望平滑成本。公司目前存货5.82亿元,主要原因是加大了采购力度,期末原材料有所增加。截止2020年8月10日,公司猪肉原料库存17300吨,在途3950吨,共计21250吨,大部分都是今年采购的。公司自有冷库6万吨,可配合原材料储备及调整。

截至目前,公司共收到回购款项14,918.27万元。2020年9月,公司已将中钰资本及其控股子公司中钰医疗所属的北京房产过户至公司名下。2020年10月,公司已将中钰资本所属的成都房产过户至公司名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三季度营收以及利润均实现高增长,全面回归肉制品主业。肉制品产品结构逐步搭建,线上线下齐发力。公司采购具备优势,有望平滑成本。我们预计近几年将进入业绩快速发展期,预计公司20-22年营收分别为7.7、12.8、18.2亿元,净利润为1.8、3.2、4.6亿元,EPS分别为0.18、0.33、0.47元,对应的PE分别为34、19、13X,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猪肉采购价格波动较大,新品销售不及预期,渠道开拓速度放缓以及开拓数量不及预期,资产减值损失,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食品安全问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字火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