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塔牌集团:毛利升高增厚盈利,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0月22日公布了2020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75亿元,同比增长5.5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78亿元,同比增长30.82%。

点评:

疫情影响初步消除,三季度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收46.75亿元,同比增长5.5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78亿元,同比增长30.82%。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水泥产量1280.22万吨,同比降低5.34%,销量1222.24万吨,同比降低7.04%;分季度看,公司单三季度实现营收18.76亿元,同比增长19.34%;实现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30.15%。公司在二季度已经实现业绩增速转正,三季度业绩持续高增,随四季度华南地区雨水减少,水泥景气有望持续。

受益价格上涨成本下降,毛利升高增厚盈利。2020年水泥价格受到供需关系影响高开低走,但仍处在同期高位,公司水泥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10.11%,水泥销售成本同比下降5.68%,叠加影响下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的33.91%上升8.95pct至42.86%。尽管水泥销量在疫情影响下有小幅下降,但价格上升冲减了疫情影响。并且,公司所持证券、基金类金融资产本期实现正向收益,实现投资受益2.16亿元,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区域投资红利犹在,优质现金流为进一步发展护航。截至2020年9月,广东省固定投资累计完成额同比增长5.00%,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额同比增长7.1%,并且2020年8月《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获批,总投资金额可达4741亿元,项目体量大、周期长,有效支撑区域水泥需求。同时,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金额13.76亿元,同比增加83.46%,在手现金充裕,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为发展护航。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9%/11%/11%,2020-2022年EPS分别为1.87元/2.07元/2.30元。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不及预期,水泥价格下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塔牌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