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信科技:巩固行业龙头地位,业绩延续稳健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 2020-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业绩延续稳健增长:公司 2020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11.89%,2020年 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12.74%,业绩延续稳健增长。公司在中小尺寸和中大尺寸触控显示、TFT 减薄和 ITO导电玻璃等业务领域稳居行业龙头地位,凭借生产良率和成本优势,公司客户拓展稳步推进,产品出货量持续提升,推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大力投入研发创新,经营质量领先行业:2020年 Q3公司毛利率为28.59%,同比下降 1.39个百分点,净利率为 16.39%,同比下降 2.8个百分点,公司大力投入研发创新,2020年 Q3研发费用达 7523.86万元,同比增长 481.09%,积极推动高端显示模组、车载曲面盖板及触控显示模组和超薄柔性玻璃盖板的产品升级和新品开发,优化产品结构。同时,得益于精细化管理的推进,公司继续保持资产运营效率和资产质量领先行业,2020年前三季度资产负债率 27.69%,同比下降 10.66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 12.06亿元,现金流状况持续改善。

细分领域优势地位显著,卡位消费/汽车电子优质赛道:在中小尺寸触控显示方面,公司独供华为、小米、OPPO 等多款 5G 手机和手表模组,并已向北美消费电子巨头批量出货柔性 OLED 智能手表;在中大尺寸触控显示方面,公司在笔电和平板显示模组领域业务增量显著,并且是T 公司的合格供应商,目前车载触控显示产品已覆盖全球约 70%的汽车品牌,在 ITO 导电玻璃领域,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 ITO 导电膜玻璃生产商,市场领先地位显著。

UTG 业务稳步推进,有望持续增厚公司业绩:公司减薄业务规模位居内首位,市占率高,产品获得 Sharp、LGD、BOE 的一致认可,是国内唯一通过 A 公司认证的减薄业务供应商。公司积极推进减薄业务的应用拓展,布局用于柔性可折叠玻璃盖板的 UTG 产品,具备 UTG 全流程制造能力,与康宁、肖特及知名终端消费电子客户合作顺利,未来随着UTG 新品起量,有望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 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70.43、95.35、120.22亿元,同比增长 16.9%、35.4%、26.1%;归母净利润为11.53、15.

12、18.45亿元,同比增长 36.4%、31.1%、22.1%,实现 EPS为 0.47、0.62、0.75元,对应 PE 为 22、17、14倍。长信科技未来业绩的增长动能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信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