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2020年三季报点评:HPV疫苗高速增长,自主研发管线持续丰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HPV疫苗高速增长,销售回款大幅增加:2020Q1~3单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26.35/43.59/40.56亿元,同比+14.87%/+58.79%/+54.37%;归母净利润5.16/9.88/9.74亿元,同比+2.85%/+53.23%/+58.13%;扣非归母净利润5.25/9.88/9.70亿元,同比-1.47%/+53.40%/+56.16%。公司三季度收入实现高速增长,主要是销售HPV疫苗等代理产品增加所致,2020M1-9,9价HPV/4价HPV/5价轮状疫苗批签发量分别为459万/436万/301万瓶,达到2019全年批签发量的138%/83%/64%,估计分别实现收入约60亿元/35亿元/8亿元;现金流状况大幅改善,主要是本期销售回款增加所致。

自主研发持续推进,重磅品种未来可期:预防用微卡的上市申请处于第二轮补充资料阶段,有望近期获批上市,成为下一个自主重磅品种;15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狂犬病疫苗(MRC-5细胞)处于III期临床阶段;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福氏宋内氏痢疾双价结合疫苗处于II期临床阶段;四价重组诺如病毒疫苗(毕赤酵母)处于I/IIa期临床阶段;肠道病毒71型灭活疫苗、卡介苗、冻干重组结核疫苗(AEC/BC02)处于I期临床阶段。随着自主研发管线持续推进,公司将逐步具备丰富的自产疫苗产品梯队,实现“自主+代理”双轮驱动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重磅自产疫苗即将进入上市收获期,核心代理品种仍处于高速放量期,维持预测2020-2022年EPS 为2.16/2.91/3.63元,现价对应 PE 为72/54/4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冻干三联苗获批进度低于预期;微卡上市与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