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有友食品:加大重点市场开拓,品类延展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跟踪公司动态,参加渠道和终端调研。

点评:加快品类延展和扩张,餐饮端猪皮晶未来可期。公司在鸡肉、鸡爪产品上不断延展,在现有的产品进行包装、品质上的升级,提高品质。今年上半年推出三款鸡爪新口味,2016年公司推出两款凤爪新口味后,凤爪收入同比增长 24.4%。我们预计在凤爪新口味的推出后,有望带动鸡爪收入增长提速。在品类扩张上,计划开发出第二代或者第三代大单品,比如猪皮晶、牛皮晶、带鱼、鱿鱼等。公司去年下半年推出猪皮晶 B 端火锅业务,打造火锅新食材,创造出一个新的吃法。

川渝地区火锅店数量超过 4万家,火锅食材空间广阔。猪皮晶采用国外进口猪背柳,毛发处理工艺领先。未来猪皮晶在火锅渠道体量有望增长成鹅肠大单品。目前猪皮晶 B 端业务团队正在组建中,公司计划在销售推广上加大力度,未来餐饮端猪皮晶成长可期。

精耕川渝外重点市场,扩充销售团队和优化调整经销商。公司使用 IPO募投资金 2.41亿推进营销网络建设和品牌推广项目,选择北上深等重点城市进行重点精耕,对外地市场加大投入。汰换和扩充销售团队,现在销售团队增加至 300人左右,目前终端网点是 12-15万个。公司对经销商进行优化和调整,调整了一些年龄较大、对市场上认识不足(现在要求经销商不只是坐商,要求要发展下线经销商和开发网点)的经销商,实行优胜劣汰。公司在渠道管理上推进信息化建设,来加强对经销商网点和产品流向情况的掌控。

鸡价进入下行周期,成本端红利逐步显现。白羽鸡价格从 2019年 11月底逐渐回落,7月进口冻鸡爪价格为 17.97元/kg(海关数据),同比下降 14%。我们认为今明两年白羽鸡已步入进入景气下行周期,成本端红利有望下半年开始显现。

盈利预测:公司加快省外市场开拓,精耕重点城市,B 端猪皮晶市场空间广阔,上调目标价。预计 2020-2022年 EPS 为 0.85、1.07、1.29元,对应 PE 分别为 35X、27X、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变动;盈利预测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有友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