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闻泰科技:5G手机增温,安世并表拉动中报业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徐勇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DM业务高速增长,安世并表带来协同效应:2020年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241.18亿元(139.85% YoY),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1亿元(767% YoY)。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一是通讯板块国际一线品牌客户出货量持续增长所致,二是报告期内合并安世半导体。根据Counterpoint表示,2Q205G手机占整体销量三分之一,其中6月份比例占到了40%。随着5G手机陆续上市,预计下半年同比销量将延续趋势,国内手机市场正在转暖,并有望“止滑逆转”,5G手机正在逐步成为主力销售产品。公司并购安世半导体,实现了从手机ODM业务到上游半导体业务的纵向跨越,我们看好公司以智能手机的研发、制造为切入点,向物联网、智慧终端、车载通讯等泛连接领域扩张的发展战略。 布局第三代半导体产品和SiP封装新方向:公司氮化镓和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技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将加大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投资,大力发展氮化镓和碳化硅技术。目前安世氮化镓功率器件已经通过车规级认证,开始向客户供货,碳化硅技术研发也进展顺利,预计在 2021年实现产品量产。安世半导体拥有自主研发的封测设备研发团队ITEC,可提高20%-30%封测效率,并支持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数据融合不断优化改进,引领工业4.0发展,将有助于闻泰在SiP推动的半导体产业浪潮中实现领先。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在5G智能手机加速商用的大背景下,未来两年将迎来智能手机换机潮,公司的ODM业务在大客户的比例提升将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安世半导体有望借助闻泰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国内的份额,实现协同效应。我们略微调整了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16/47.25/58.15亿元(2020-2022年前值为35.97/48.51/61.06亿元),对应PE为48.9/36.4/29.6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风险提示:1)疫情风险:在国内防疫大见成效的背景下,疫情迅速蔓延至海外,对全球经济及产业运行带来极大的不可预测性;2)5G手机单机利润不及预期:我们认为2021年5G手机会出现第一波换机潮,但各大手机厂商面临手机出货量下滑的压力,可能会采取低价策略推动用户换机,从而挤压ODM厂商的利润空间;3)并购安世发生的贷款导致公司负债及财务费用上升、现金流紧张的风险:公司收购安世,利息费用及贷款本金的偿还会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及财务稳健性产生一定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