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宏股份:Q3业绩预告亮眼,跨境电商负责人入董事会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赵琳,徐林锋 2020-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吉宏股份于2020年9月4日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25-4.60亿元,同比增长83.68%-98.78%,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7-2.02亿元,同比增长100.25%至142.11%;同时发布了其他公告,实控人拟出让不超过公司总股本6%股份,用于激励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拟新增王亚朋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兼任副总经理,拟新增杨晨晖为公司独立董事。

Q3实际业绩有望超预期,Q4为消费旺季,全年高增长可期在公司历年的业绩公告中,共有两次在季度末提前披露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分别于2019年9月5日、2020年6月2日披露了2019Q3、2020H1业绩预告,其中2019Q3单季度实际业绩(归母净利润8352.38万元,同比增长66.32%)在业绩预告区间的区间外右侧(归母净利润7147.17-8147.17万元,同比增长42.32%-62.24%);2020Q2单季度实际业绩(实际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144.60%)同样在业绩预告区间的区间外右侧(归母净利润1.33-1.63亿元,同比增长77.03%-116.40%),公司在季度结束之后披露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实际业绩在修正公告业绩预告区间的区间中枢右侧(归母净利润1.79-1.86亿元,同比增长138.05%-147.89%)。通过对公司过往的业绩预告披露行为进行分析,公司在季度末提前披露业绩预告时,一般对于当季度尚未实际发生的业绩预计较为谨慎保守,为后续的业绩兑现和预期修正留了余地。

我们判断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披露行为同样是在谨慎保守的基础上有所保留,同时,由于“金九银十”的消费效应,公司跨境电商业务9月份的业绩大概率优于7、8月份。因此,我们认为实际业绩大概率位于业绩预告区间的区间中枢右侧,即公司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大概率高于1.85亿元,同比增速高于121.18%;此外,由于Q4同样为消费旺季,我们预期公司跨境电商业务Q4有望进一步维持Q2、Q3的同比高增长态势,进一步驱动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实控人出让股权激励核心业务高管,“创意为核、技术驱动”模式远景可期根据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庄浩女士及一致行动人庄澍先生、西藏永悦诗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拟自2020年9月5日起至2021年3月5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2270.45万股(占公司股本比例的6%),其中庄浩女士、庄澍先生合计转让1500万股给公司各业务核心高管人员,包括负责跨境电商业务的王亚朋先生、孙凤良先生,负责互联网广告业务的王海营先生、刘扬先生,以及负责包装业务的李铁军先生。实控人以出让股权给核心业务高管人员的方式做股权激励一般是折价出让的。

我们认为,实控人通过让渡个人股权价值给核心业务高管人员,有助于提高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的凝聚力、积极性和稳定性,有利于公司“以创意为核心,技术为驱动力”的长期战略发展。董事会扩容,新增跨境电商总负责人及AI+大数据专家,提高决策、创新水平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拟扩容董事会成员,拟新增王亚朋为非独立董事,兼任公司副总经理,拟新增杨晨晖为独立董事,董事会成员人数由7名增至9名。王亚朋,具有近20年的互联网营销行业从业经验,2017年加入公司,成为跨境电商业务总负责人,凭借丰富的互联网海外营销管理经验,带领专业的电子商务及网络营销团队成就了公司独特的跨境电商业务模式,驱动公司扎根大数据精细化运营并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杨晨晖,浙江大学工学博士,现任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永泰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曾主持或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科技部、省部委和校企合作的科研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

王亚朋和杨晨晖在互联网行业颇有建树,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董事会的科学决策能力和专业水平,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公司本次新增王亚朋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兼任高级管理人员、杨晨晖为公司独立董事,契合公司互联网业务的战略思维,有助于提升公司组织管理和创新能力,有利于公司战略布局和未来长远发展的实现。打造SaaS系统赋能国内跨境电商从业者,多年经营积累沉淀海量数据和流量根据公司中报及公众号披露信息,公司拟建设打造底层SaaS系统,为国内跨境电商从业者提供落地实施境外电商所需的网络设施、软硬件运作平台、货源供销及系统维护等服务,不断拓展业务领域。而公司凭借多年经营积累建立了庞大的流量和数据,为电商业务的选品和投放决策提供良好依据,未来也可为SaaS系统的建立打造提供数据基础,使互联网业务存在更多变现可能。

投资建议根据公司最新披露的业绩预告和其他公告,我们再次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7.60(+2.29)亿元、60.62(+2.01)亿元、73.92(+2.2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7(+0.17)亿元、9.30(+0.08)亿元、12.29(+0.15)亿元,EPS分别为1.66元(+0.05)、2.46元(+0.02)、3.25元(+0.04),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7、18、14倍。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当前及未来的市场一致估值预期,以及公司业务及所在行业未来的高增长预期,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的估值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维持并强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海外疫情降低居民消费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宏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