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天马A2020年半年度报告点评:产品结构优化提高盈利能力,布局AMOLED打开业绩成长空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王经纬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拖累短期营收,产品结构优化修复盈利能力20H1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小幅下降3.69%,主要是由于疫情蔓延,全球手机、车载等终端需求下滑;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15.67%,主要系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20Q2海外疫情蔓延导致公司海外订单受到冲击,但国内需求已逐步复苏,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95亿元,同比下滑2.26%,环比增加14.21%;Q2实现归母净利润4.43亿元,同比上升25.13%,环比上升47.04%。盈利能力方面,20H1公司净利率、毛利率分别为5.30%、19.35%,分别同比提升0.89、3.78pct;20Q2公司净利率、毛利率分别为5.91%、21.28%,分别同比提升1.29、4.21pct,环比提升1.32、4.11pct。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运营效率的不断改善,以及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升级。20H1公司手机类产品中打孔屏出货量增加,车载和医疗产品出货量亦同比上升,推动毛利率不断上行。2020H1,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4.1%,同比提升1.98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49%、2.68%、6.94%、2.99%,分别同比下滑0.07、提升0.18、提升1.11、提升0.76pct。

公司在AMOLED、全面屏、工控车用等领域方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积极关注智能天线、电子皮肤、新型智能传感技术等基于面板制造技术的非显示应用的智能产品开发市场。LTPS手机面板市场份额保持行业前列,布局专显领域打开业绩成长空间公司作为中小尺寸显示领域的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持续保持行业前列。根据Omdia数据,公司从17Q4开始,LTPS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已连续两年保持全球第一;随着全面屏产品规格进一步升级,打孔屏方案正成为市场新焦点,进一步带动LTPS智能手机模组价值提升。根据Omdia数据,截至2019年底公司LCD智能手机打孔屏出货量全球第一。公司在打孔方案及高刷新率等方面具备优势,研发进度优于同业对手,并在屏内指纹技术取得较大突破,将深度受益打孔屏的需求提升。在专业显示市场,公司已建立比较优势和竞争壁垒,重点关注车载显示市场的快速成长,2019年,公司车载TFT出货量全球第二、国内第一,实现连续5年保持双位数增长,也是国内最大的车载TFT面板厂;车载仪表显示出货量全球第二,车载中控显示出货量全球第三(数据来源:Omdia),20H1市占率继续稳步提升;同时在高端医疗、航海、航空娱乐、VoIP等多个细分领域市场一直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未来随着细分领域的转型和渗透,公司有望在现有投资规模不变的情况下,实现收入的进一步跃升。深度布局AMOLED领域,2021产能释放有望推动业绩高增在AMOLED领域,公司有两条量产产线,天马有机发光第5.5代AMOLED产线实现了多款可穿戴项目及差异化尺寸显示产品的顺利出货,受到了国际品牌大客户的认可;武汉天马第6代LTPSAMOLED产线刚性和柔性产品均实现向品牌客户批量交付,品牌客户多款柔性项目陆续开案,目前一期项目正在进行硬转柔改造,预计年底释放全部柔性产能,二期项目处于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Q4投产。2020年5月,公司在厦门投资480亿元建设的“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全面开工,预计2022年量产。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中小尺寸面板厂商,拥有技术积累、生产经验和客户资源等优势。公司在OLED等显示领域布局领先,在技术方面领先推出多种新型显示产品,引领行业发展。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的EPS分别为0.52/0.68/0.8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面板价格下跌超出预期;出现新型显示技术的替代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