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来源:金融界 作者:机器君 2020-09-04 10:5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基金09月04日讯 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809)09月03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193元,累计净值为1.8193元。

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93%,今年以来收益35.59%,近一月收益-11.89%,近一年收益64.57%,近三年收益66.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紫光,自2017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9.77%)、金山办公(持仓比例7.4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93%)、中孚信息(持仓比例5.88%)、东方通(持仓比例5.62%)、宝兰德(持仓比例5.60%)、诚迈科技(持仓比例5.30%)、中国软件(持仓比例5.17%)、北信源(持仓比例4.80%)、纳思达(持仓比例4.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段时期,前所未遇的疫情席卷全球,对全世界经济运行和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全球主要股市在2~3月份发生重大变化,先是因为疫情暴发导致了主要股市的大幅下跌,而后又因为疫情上升趋势减缓和全球放宽货币政策应对经济下滑导致了股市的快速上涨。从A股来看,2月底也是行情的分水岭,虽然疫情率先在中国暴发,但经历了春节期间的假期控制,资本市场对利空快速消化之后继续上涨,科技和消费板块均有很好表现。到了2月底随着海外疫情暴发和国外股市暴跌,A股也出现了快速下跌,但在而后的反弹过程中,一直到6月份,受外需影响较大的科技板块明显落后于受益于疫情的医药和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

操作方面,物联网基金仍然坚持成长风格,恪守主题投资方向,减少仓位择时,精选景气向上的行业和个股。本产品在一季度末的时候调整了持仓结构,将多数受外需影响较大的个股换成了以内需为主的新基建相关个股,在二季度取得了相对较好的表现,但仍大幅跑输受益于疫情的消费类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A基金份额净值为1.731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C基金份额净值为1.793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疫情仍是最主要的影响因素,由于大多数国家已经可以成熟的应对疫情防控,北半球主要经济体逐渐启动复产复工,全球经济可能慢慢开始复苏,而科技产业周期仍将推进,受损于疫情的板块也将环比改善。对三季度股市持谨慎乐观的判断,将主要配置新基建、新能源和电子板块,重点看好信创推进国产软件快速发展的机遇。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较多个股估值已明显偏高,如果流动性减弱或是公司基本面趋势不能持续,则需要防范大幅回调的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