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七互娱:20H1业绩超预期,期待品类拓展和出海深化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建会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司在2020H1实现营收79.89亿元,同比增长31.59%,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 同比增长64.53%,经营现金流净额(CFO)为24.50亿元,同比增长297.53%,EPS 为0.80元/股,同比增长63.27%,业绩增速超过之前一季报业绩指引的增长区间。

点评: 2020H1手游带动业绩高增长,利润增速超出之前一季报预计的业绩增长区间。公司2020H1实现营收79.89亿元,同比增长31.59%,其中手游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59%,主要系《一刀传世》、《斗罗大陆》、《混沌起源》、《拳皇》、《奇迹MU: 跨时代》港澳台等移动游戏表现较好,根据易观数据,公司上半年在国内手游发行业务的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至10.51%, 在运营的国内手游最高月流水超过18亿。单季度来看,Q2实现营收36.46亿元,同比增长29.11%,环比下降16%, 环比下降主要因为Q1受疫情影响和新游表现良好总流水达到峰值。海外市场方面,上半年实现营收9.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4.77%,主要系《SNK オールスター》日本地区、SLG 游戏《三国英雄たちの夜明け》、《大天使之剑H5》越南地区等多款海外游戏表现优秀,此外王牌产品《永恒纪元》不断迭代保持稳定流水。20H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89.19%,同比提升3.01pct,主要因为收入的大幅增长。此外,公司上半年确定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2.2亿元,为非常性损益主要来源。

销售费用和研发投入持续增长,现金流表现良好。20H1销售费用4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26%,主要因为公司延续了高举高打的买量支出模式,增加对互联网流量费用的投入。单季度来看,Q2对销售费用的投入环比下降37.44%, 利润率有所提升,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64.53%。此外,公司持续加大对游戏的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费用达到6.45亿元,同比增长102.48%。公司持续的买量投入和研发支出保证了公司游戏业务的扩张能力,2020H1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达到24.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97.53%。

品类拓展+出海深化有望保障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产品储备丰富,上半年新上线了《混沌之源》、《云上城之歌》等多类型多题材产品,除了传统的传奇、奇迹品类游戏外,2020年还将在SLG、MMO 等品类持续拓展。核心产品不乏SLG 类《狂野西境》、《Final Order》等,以及MMORPG 类的《斗罗大陆3D》、《新希望》等。公司储备的自研自发产品包括《代号NB》、《代号DL》等,储备的代理产品包括仙侠游戏《代号JZ》、《代号XN》,卡牌游戏《王牌高校》,模拟经营游戏《代号RS》,MMORPG 游戏《代号GC》以及女性向游戏《一千克拉女王》。此外,公司将以地区差异化营销+本地化精细运营方式拓展全球市场。北美产品将以SLG+RPG为主,亚洲将以MMO+二次元+SLG+卡牌等品类为方向,下半年重点推出的海外产品包括模拟经营《代号ZG》,SLG《代号FRZ》、《代号FO》,卡牌《代号OX》,休闲RPG《代号CM》以及MMO《代号E》、《代号AH》,我们预期2020年境外流水增速或将高于大陆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后续产品线明确,5G云游戏时代,作为A股头部精品游戏研发商,公司有望充分受益行业的快速发展,我们预计20/21/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26/31.5/37.0亿元,对应EPS为1.24/1.49/1.75元,PE为37/31/2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买量成本上升、传统品类触达用户天花板、游戏政策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