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闻泰科技:通讯+半导体双轨有序推进,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常潇雅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披露2020年中报业绩,公司2020H1营业收入为241.2亿元,同比增长110.9%;归母净利润为17.0亿元,同比增长767.2%,位于此前业务预告中值区间,符合预期;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4.4元,同比增长941.1%。2020H1业绩大幅增长,Q2同比及环比均有显著提升。营收:公司2020H1实现营收241.2亿元,其中Q2单季营收127.8亿元,同比增长95.1%,环比增长12.7%;归母净利润:2020H1归母净利润17.0亿元,其中Q2单季10.7亿元,同比增长596.7%,环比增长67.9%。公司Q2业绩同比及环比大幅提升主要系安世半导体并表和5G换机潮及客户结构调整所致。

深耕产业链及把握行业机遇,使公司成本优势不断提升。1)5G变革:5G手机相较于4G手机在硬件成本上提升明显,ODM厂商的优势便在于成本低、出货量大、出货周期短,5G换机潮让手机厂商更加重视成本控制,也增强了ODM的必需性,公司将持续受益5G换机及客户结构调整。2)疫情因素:ODM厂商的主要成本为供应链成本,公司在供应链端自供比例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具备成本优势;疫情促使手机厂商更加注重成本控制,这加速提升公司在行业的优势地位,这次疫情让ODM厂商的优势与手机厂商的需求重合度进一步提升。

公司战略有序推进,深化推动通讯业务+半导体业务协同发展。1)2020年7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已完成进一步收购安世半导体,公司将间接持有安世集团98.2%的股份。安世半导体拥有2.5万家客户,产品种类超过1.5万种,进一步收购完成将再提升协同效应;2)2020年8月15日,闻泰科技智慧超级产业园项目签约无锡,总投资100亿。该园区将生产包括手机、平板、笔电、服务器、无线耳机、物联网、无线路由、可穿戴设备等产品,实现公司由手机向更多品类扩充。3)2020年8月19日,闻泰科技的首座12英寸车规级功率半导体自动化晶圆制造中心签约上海临港,项目总投资120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能36万片。项目投产将在汽车半导体国产替代之路上抢先卡位,占据有利先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2.82/4.07/4.89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69.4%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作为国际领先的ODM企业,在并购安世打通产业上中游后,公司将提升ODM自供率并从手机扩展其他产品品类,且能抓住半导体行业发展机遇,因此长期看好公司平台型发展,给予公司21年45倍PE,目标价183.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出货量不及预期、半导体推进不及预期、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