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高端产线落地,单季度吸附材料销售创新高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伟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半年报,2020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同比下降20.59%,实现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减少18.24%,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0.42亿元,同比转正。

分析判断.二季度持续回暖,吸附树脂单季度收入创新高。

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停滞,物流受阻,生产经营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但随着第二季度国内疫情得到良好控制,公司经营逐步恢复,2020年Q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0.97%,环比大增136.43%,实现归母净利润0.90亿元,同比增长4.42%,环比大增233.33%。

2020年H1公司吸附材料实现销售收入2.78亿元,毛利率47.78%,其中2季度单季实现销售收入近2亿元,单季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二季度公司吸附分离材料销售创历史新高是当季业绩环比大幅改善的主要原因。

.盐湖项目回款顺利,新能源车销售回暖打开成长空间。

根据公司2020中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盐湖项目贡献营业收入1.02亿元,其中藏格项目10条产线均已安装完毕,其中8条产线均已完成验收确认,另外两条线正在达标过程中。2020年6月,藏格宣布将巨龙铜矿的部分股权出售给紫金矿业,解决了大股东资金占用问题,截至2020年8月27日藏格已向公司支付4.05亿元,与合同约定一致,我们判断藏格另外两条产线的回款未来会是大概率事件。据EVSales网站数据:2020上半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9471万辆。2020年Q2,特斯拉中国市场表现超预期,2020年6月,欧洲主流国家电动车销量达到8.1万辆,同比大增93%,环比增长整体渗透率达到已经超过疫情前的单月最高水平。根据GGII数据显示,17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29.6GWh其中,7月动力电池产量共计6.1GWh,同比增长6.4%,环比增长动力电池端整体体现出复苏的态势。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以及前端车企对成本的控制,锂盐价格或将维持低位,我们判断盐湖提锂作为较锂辉石制取锂盐成本更低的方法,未来有望在国内得到大规模的应用。

.高端产能释放,打开增量市场。

公司于高陵和蒲城两个基地建设新产能合计4万t/a新建项目主要以高端产品为主。未来随着生产线的逐步投产,满产后将达到5万t/a产能,将有效保证未来35年产能发展需求。在高端应用领域,公司实现了均粒白球的规模化生产,开发了超纯水、色谱等多个高端品系。目前,公司已为面板、晶圆、核电等下游领域送样测试,部分产线完成了小批量的验证,实验表明,公司高端吸附材料完全已达到国际供应商的水平,出水质量已达行业最高标准。根据Technavio预计全球半导体用电子级超纯水市场预计将在2018-2022年间复合年增长率达,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41.7亿美元。未来随着公司高端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开拓,将为公司发展带来巨大增量。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之前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98/14.01/16.7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3/3.41/4.45亿元,EPS分别为1.30/1.63/2.12元,目前股价47.18元,对应PE分别为36/29/22倍,公司作为国内高端离子吸附分离树脂龙头,国内存在较大的国产替代空间,国外市场收入不断增加,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跌,盐湖项目回款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晓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