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天味业2020年半年报点评:业绩超预期恢复,目标完成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郭尉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恢复,现金流积极公司2020年H1实现营收115.9亿元同增14.1%,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同增18.3%,其中Q2营收57.1亿元同增22.3%,归母净利16.4亿元同增28.8%,业绩实现超预期恢复,在疫情受控后公司进行积极运作,帮助渠道消化库存,Q2出货量恢复常态,经营迅速回稳并实现,上半年已近完成全年收入/利润同增15%/18%的目标,期内现金流表现积极,期末预收款达2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8%,销售收现117亿同增20.7%,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5.7亿同增69%,表明订单成交及回款情况积极。公司整体经营策略并没大幅调整,预计随着下半年库存进一步出清、餐饮复苏,后续季度销售恢复情况将持续,全年目标大概率实现。

运费科目调整,控费净利率提升Q2毛利率39.9%同比回落3.8pcts,主要因运费由销售费用调整至成本,今年以来大豆价格上升,但公司通过较强的定价力及规模效应一定程度抑制成本波动影响,Q2销售费用率4.2%同减5.5pcts,疫情期公司对渠道经销商加大了帮扶和调货力度,Q2以来产品促销有所加大,但凭借较强的渠道掌控力将费用维持在合理范围,管理研发费用率4.5%持平,Q2净利率28.8%同增1.5pcts。H1酱油/蚝油/酱类实现营收66.3/19.9/13.8亿同增10.71%/16.48%/9.34%,其中Q2酱油/蚝油/酱类分别同增16.7%/30.8%/19.7%呈加速恢复态势,醋/料酒业务低基数有更快增长,近期推广火锅底料等新产品,有望打开新赛道。

区域加速恢复,渠道布局显现成效H1东/ 南/ 中/ 北/ 西部区域销售增速分别为10.8%/3.1%/23.1%/11.8%/24.6%,公司推进网络裂变和渠道改革,各区域加速恢复增长,H1整体经销商数量净增加627,期末达到6433家。

盈利预测: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业务超预期恢复,盈利能力上升,体现龙头企业抗风险及优秀运营能力,全年目标大概率完成。维持2020-2022年EPS 1.95/2.27/2.63元,对应94/81/70倍PE,上调一年期合理估值在204.3-206.6元(原136.0-141.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消费复苏不及预期;品类扩张缓慢;原材料成本上涨过快。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天味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