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天科技20H1中报点评:国产替代加速,盈利创新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H1归母净利润同比212%,符合市场预期

20H1营收37.15亿元,同比下滑3%;归母净利润2.67亿元(预告2.30~2.90亿元),略高于预告中值2.60亿元,同比+21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0亿元,同比+743%。其中20Q2营收20.22亿元,环比提升20%;归母净利润2.04亿元,环比+226%;扣非后1.62亿元,环比+231%。疫情影响不改国产替代加速趋势,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国产替代提速,驱动毛利率及净利率大幅提升

国产替代需求加速,20H1公司国内营收占比52.12%,相较去年提升16.27pct。20H1公司毛利率21.67%,同比提升8.48pct。其中Q2毛利率24.28%,环比提升5.73pct;净利率11.48%,环比提升7.29pct;扣非净利率8.01%,环比5.11pct,显现盈利能力提升加速。

受益CIS需求满载,昆山厂扭亏并大幅盈利

分厂区来看,20H1天水营收约14.09亿元,同比-11%,西安营收约10.17亿元,同比+6%,昆山营收3.51亿元,同比+17%,UNISEM(M)BERHAD营收约9.38亿元,同比+10%。昆山和西安厂区,产品主要为手机类CIS封测,CIS产能满载带动营收及毛利率提升,驱动盈利提升,其中昆山同比扭亏,且净利率达10%。

加码5G及存储等先进封测技术,南京厂顺利投产

已完成包括3DNAND16层、5G用C-Mold封装技术、多芯片混合封装PA产品、5G手机高速SIP和12nmFCBGA等产品研发及量产能力。同时7月南京厂完成建设并开始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先进封测产能,未来存储、基板、射频等产品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受益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是国内前三封测企业,预计20~22年净利润7.92/10.89/13.40亿元,对应2020年PE55/40/33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导致电子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公司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