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大讯飞:Q2扭亏为盈,订单高增奠定全年良好增长势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20年H1实现营收43.49亿元,同比+2.86%,归母净利润2.58亿元,同比+36.285,扣非净利润0.07亿元,同比-76.53%。

投资要点

Q2净利润扭亏为盈:Q2实现营收29.40亿元,同比+29.54%,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由Q1的-1.31亿元-1.34亿元增长至Q2的3.89亿元和1.41亿元,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均扭亏为盈。

教育、医疗赛道逆势增长,订单高增奠定全年良好增长势头:上半年疫情较大程度延缓了部分项目的实施、交付、验收、招标等相关工作,智慧城市、智慧政法业务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但智慧教育、智慧医疗两大战略赛道依然表现抢眼。教育赛道上半年实现营收13.97亿元,同比增长34.31%;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覆盖全国21省6500余所中小学1500万师生,累计访问量超21亿次。医疗赛道收入7442.7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664.83%,“智医助理”辅助诊疗系统开始实现“安徽模式”的全国推广阶段,目前西藏、北京、浙江等全国11个省市近百个区县、超2000个乡镇级医疗机构、超20000个村级医疗机构投入使用,日均提供超30万条辅诊建议,累计服务数亿人次。随着3月初网上招标开始逐步实施,公司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驱动的各项业务加速落地,承担公司营销任务的销委会3月新增中标合同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91%,上半年新增中标合同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19%。此外,受本次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快速形成了各类线上业务的应用习惯,对接更多的快速增长机会。预计公司全年的经营会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C端营收占比提升:消费者业务上,公司进一步丰富“AI+硬件”产品品类,扩大用户群体覆盖。C端产品在“618大促”中斩获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平台22项第一,核心品类连续多年保持销售额第一,在疫情影响下整体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长超40%。通过产品创新让广大用户更简单真实地感受到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带来的便利和价值。报告期内,To C业务实现营收16.35亿,在整体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至37.59%;实现毛利7.82亿,毛利占比达39.24%。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1/14.63/18.91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51/0.67/0.86元,现价对应PE75/57/44倍。疫情凸显人工智能+互联网与教育、医疗深度结合的刚需,同时人工智能作为新基建重要内容之一,叠加公司继续推进2.0战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平台进展低于预期;各行业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