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农化工:中化作物业绩大幅增长,公司扣非利润超预期

优嘉、优士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中化作物业绩大幅增长:公司二季度实现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9.7%,环比下滑12.6%;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8亿元,同比降低5.9%,环比下滑14.6%,单季度毛利率为26.2%,环比小幅下降1.3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中化作物实现净利润3.0亿元,大幅超过去年全年业绩,是公司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的最重要原因。同时全资子公司优士化学、优嘉公司分别收入12.9亿元与12.6亿元,同比增加7.1%与14.8%;净利润分别为3.1亿元与2.4亿元,同比下滑12.7%与0.3%。2020年上半年,公司杀虫剂业务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3%,除草剂业务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104.1%。杀虫剂业务的产销量虽然分别增加20.1%与23.5%,但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需求、农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经济作物滞销严重等多重因素的挑战,产品平均单价下滑18.2%致使营收同比下降,其中功夫菊酯上半年原药市场平均价格同比下降38.6%至21.5万元;报告期内,虽然除草剂单价同比下跌6.8%,但销量同比增速为34.6%,销量增量主要由中化作物子公司沈阳科创与南通科技贡献,因此公司除草剂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优嘉三到五期项目进一步巩固菊酯核心护城河,同时实现产品种类的扩张:公司正在进行的优嘉三期项目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搬迁优士化学除草甘膦外的项目,我们预计2021年将完成;二是建设2000吨丙环唑,1000吨苯醚甲环唑,300吨苯磺隆,200吨氟啶脲等产品线,预计今年三季度投产,优嘉三期将成为公司未来两年最重要的业绩增长点。未来优嘉四期将新建3800吨的联苯菊酯,同时公司今年4月28日披露优嘉五期将计划投资23.3亿元,投资建设8510吨/年杀虫剂、6000吨/年除草剂、6000吨/年杀菌剂和500吨/年增效剂项目,未来公司将通过优嘉三至五期项目进一步扩大菊酯类农药产能优势,同时布局其他杀虫、杀菌剂品种,实现产品品类扩张的同时,提高了公司盈利能力。

完成中化集团内部农化资产整合,未来有望受益于两化整合:公司成功收购中化作物与沈阳农研院100%股权,构建“研-产-销”一体化生态,公司将通过整合农研院的研发资源与中化作物的销售渠道,构筑多元化驱动力,迈出国际型农药企业转型的重要一步。2020年年初,先正达集团获得扬农集团39.9%股份、安道麦74.0%股份、荃银高科第一大股份中化现代农业100%股份、港股中化化肥52.7%股份、先正达股份公司100%股份的划转,获得中国化工和中化集团的农业产业资源,公司未来将成为“中化+中国化工”体系内农药业务和管理的一体化平台,同时将加大与集团内先正达、安道麦等国际农药巨头的合作,提高公司拓展海外市场、比肩全球农化巨头的竞争实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4.33元、5.11元、5.83元,对应PE分别为22X、18X和16X,维持“买入”的评级。

风险提示:菊酯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农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